今天是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
中国天气网>重庆 > 美丽乡镇 > 农业气象服务专刊

平安乡2018年6月下旬-7月中旬 天气气候趋势与建议

【字体:   2018-06-22 15:33:06   来源: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

一、6月中旬(11-19日)天气实况与农业

平安乡6月中旬平均气温为20.9℃,较近5年同期(20.8℃)偏高0.1℃;降水量为43.1毫米,较近5年同期(55毫米)偏少2成;日照时数为15.9小时,较常年(44.9小时)偏少6成。

旬内多阴天,日照不足,对豆腐柴孕蕾不利,但延长了其开花时间。烤烟处于伸根期,尤其是旬中后期雨日多,寡照明显,对其伸根展叶不利。

二、6月下旬-7月中旬天气气候趋势

(一)主要天气过程

6月24日,小雨;

6月27日,小雨;

6月29-7月3日,中到大雨;

7月8-9日,中到大雨;

7月16-17日,中到大雨;

7月19-20日,小到中雨。

(二)气候趋势

6月下旬

气 温:24℃,较近5年同期(21.7℃)偏高2.3℃。

降水量:20毫米,较近5年同期(93.5毫米)偏少8成。

7月上旬

气 温:23.5℃,较近5年同期(22.9℃)偏高0.6℃。

降水量:44.4毫米,较近5年同期(63.4毫米)偏少3成。

7月中旬

气 温:23.7℃,较近5年同期(23.2℃)偏高0.5℃。

降水量:73.8毫米,较近5年同期(113.5毫米)偏少4成。

TIM截图20180622151505.png

三、农业气象建议

1.未来一月,大部分豆腐柴正值开花期,其管理重点是以修剪为主,病虫害防治为辅。以采代剪为豆腐柴主要的修剪方式。离地面约20cm培养一个主干;离地面40-45cm在主干上均匀选留3个健壮枝梢培养成第二枝干;在第一枝干上均匀选留4-5个健壮枝梢培养成第二枝干,在第二枝干上培养采收枝条。当树势表现出衰弱现象后,在离地面5-10cm左右进行重修剪,更新树势,重新培养树型。

2. 6月下旬多雨日,寡照明显,田间湿度大将不利于烤烟根系生长,提请做好清沟理墒,利用天气转好,或雨停的间歇,深耕深翻疏松土层,增加土壤透气性,以减轻阴雨对根系正常生长的不利影响。持续的阴雨寡照天气易滋生病虫害,提请利用晴好天气做好烟田病害防治,尤其加强根黑腐、黑胫病等根茎类病害和气候斑点病、花叶病等叶部病害的防治。7月进入少雨高温期,需利用降水天气,蓄留雨水,以备后期用水之需。


编辑: 重庆杜欣苓
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中国天气网”。
收藏此页】 【打印

相关新闻

    关于我们- 联系我们- 帮助- 人员招聘- 客服中心- 版权声明- 网站律师- 网站地图- 商务合作- 广告服务- 手机版

    客服邮箱:service@weather.com.cn 广告服务:010-58991910
    Copyright©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(2008-2024)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
    制作维护: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重庆市气象局
    郑重声明: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

    京ICP证010385-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