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
中国天气网>重庆 > 美丽乡镇 > 景点介绍

巫山双龙镇:安静村滴翠峡观赏区

【字体:   2018-04-05 13:51:39   来源: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

该观赏区有3个观赏点和3个附属观赏点。

1.鲤鱼嘴观赏点

该观赏点俯瞰滴翠峡大湾,其状若鲤鱼,与罗家寨学堂相连,有鲤鱼跃龙门之意。

图片41.jpg

2.马头岭观赏点

该观赏点与鲤鱼嘴观赏点相隔一条槽,当地人称“马脑壳包”。站在这个岭上,看滴翠峡峭壁(大昌民寨村),在大宁河和马渡河的环绕中,如一个金元宝。

图片42.jpg

图片43.jpg

3.飞鹰岩观赏点

该观赏点与马头岭相邻。由此观看滴翠峡峭壁,如展翅升空的飞鹰。

图片44.jpg

此外,在进入安静村观赏区前,还有3个附属观赏点。

1.白坪村倒座磏(qiān)

倒座为民间风水理论中的座向,风水理论中,以北为尊,因而以坐北朝南为正向,而坐南朝北则与之相反,为倒座。

倒座磏有明朝墓葬及碑刻,可作研究古墓葬资料。

倒座磏有一个溶洞,洞内有钟乳石如鼓。在洞内说话、唱歌,声音自然扩大,有如麦克风在嘴前。

2.安静村黄林垭大寨梯田

该梯田位于安静村观赏区入口,在农业学大寨时代,安静村在黄林垭修建了几面坡的大寨梯田,至今保存完好,已成为重要历史遗迹,但仍在发挥着作用。

3.孔雀开屏

在安静村淹水埫,进入安静观赏区的路边,有村民喂养的120余只孔雀,该孔雀既可观赏,也可肉食。

图片43.jpg

编辑: 吴琦
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中国天气网”。
收藏此页】 【打印

相关新闻

    关于我们- 联系我们- 帮助- 人员招聘- 客服中心- 版权声明- 网站律师- 网站地图- 商务合作- 广告服务- 手机版

    客服邮箱:service@weather.com.cn 广告服务:010-58991910
    Copyright©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(2008-2024)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
    制作维护: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重庆市气象局
    郑重声明: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

    京ICP证010385-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