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满活动

*尝试制作凉皮(图文版)*

难度:一般

时间:2小时


作用


材料及工具


方法及步骤

1/7

在盆里加300g小麦粉、3g盐和适量水,揉成团。尽量做到盆光、手光、面光,然后盖上保鲜膜静置30分钟(醒面)。

2/7

将醒好的面团在清水中搓洗,洗到没有白色的淀粉溢出为止,这时剩下的粘稠物质就是面筋,而淀粉溶液即面浆。

3/7

洗好的面筋加入2g干酵母,揉均匀,装入干净容器中,发酵5小时以上,将发酵好的面筋放在蒸锅里蒸20分钟,然后切成小块备用。

4/7

面浆过筛,去除颗粒,静置沉淀5小时以上,倒去上面的水,再加一点点清水,搅拌均匀备用。

5/7

在凉皮盘表面刷一层薄薄的油防粘,舀一勺面浆,倒入凉皮盘,转动盘子,使面浆铺满薄薄一层。蒸锅内烧开水,把铺好面浆的凉皮盘放入,蒸至凉皮起大泡。

6/7

取出凉皮盘,放在凉水上,待冷却后揭下凉皮,每张凉皮都要刷上一薄层油,以免粘连。

7/7

凉皮切条,配上适量蒸好的面筋,加上佐料,就可以享用了。



温馨提示


关于小满

据说凉皮源于秦始皇时期,距今已有两千多年的悠久历史。是山西,河北,陕西,河南,山东,甘肃等北方一带非常受欢迎的传统小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