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
中国天气网>重庆 > 重庆首页

酷热防暑知识

【字体:   2013-07-10 15:45:57   来源: 哈秀时尚网  

title

图片来源:百度

一、注意水分和盐分的及时补充

天气炎热,人体水分流失快,伴随着汗液的流失还有盐分等营养素。因此预防中暑要及时补充因为大量出汗而失去的水分,市面上有各种的运动饮料,可以快速的给身体补充盐分和糖分。尤其是长时间在户外运动或者劳动的人,最好随身携带一瓶水,不要等到口渴了才喝。

二、避免长时间的户外活动

天气炎热的时候,如非必要应该避免长时间的户外活动,做好防晒措施,例如戴上帽子、撑伞、裸露皮肤上涂抹防晒产品、避免阳光直射等,可以的话要注意休息。另外多喝水,不要暴晒,太阳最猛烈的中午时分应该避免外出。

三、选择透气性高的衣服

夏季衣服的面料应该选择吸湿性、透气性、速干性高的特性,不要选择透气性差的尼龙、化纤等材质。棉质衣物可以更好的调节体温,降低中枢风险,另外已经被汗水浸湿的衣服应该尽快更换。夏季衣服最好选择白色系列,黑色容易吸热。

四、注意身体状况

身体状况不佳的时候,体温调节机制功能也会有所下降,更容易中暑。因此发烧、感冒、疲乏、腹泻等身体异常的时候应该尽量避免高温环境下活动,注意休息,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。

五、注意通风

中暑并不一定是因为高温下活动,在通风不良的室内、拥挤的车内、人群密集的地方等等也会发生。因此炎热的夏季尽量避免到人多到挤不动的地方,室内尽量保持通风状态,控制空调开放时间,挂上窗帘,避免日光直晒。

编辑: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
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中国天气网”。
收藏此页】 【打印

相关新闻

    关于我们- 联系我们- 帮助- 人员招聘- 客服中心- 版权声明- 网站律师- 网站地图- 商务合作- 广告服务- 手机版

    客服邮箱:service@weather.com.cn 广告服务:010-58991910
    Copyright©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(2008-2024)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
    制作维护: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重庆市气象局
    郑重声明: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

    京ICP证010385-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