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
中国天气网>重庆 > 重庆首页

3天!重庆5地遭遇冰雹袭击

【字体:   2013-05-07 19:28:35   来源: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

中国天气网重庆站讯  3月10日凌晨,万州、云阳、丰都、石柱4地出现冰雹,其中冰雹连续袭击石柱县下路镇白鹤村长达2个小时。两天之后,3月12日上午,城口又再度遭遇冰雹袭击。市气象台预计,12日夜间到13日夜间,东部高山局地还可能出现冰雹,同时伴有雷电、大风等强对流天气。

冰雹连袭山城   明天或击东部高山局地

10日上午,石柱县下路镇白鹤村降下直径约1厘米的冰雹,持续了足足两小时。(图片来源:下路镇政府提供)

冰雹连袭山城   明天或击东部高山局地

10日上午,石柱县下路镇白鹤村,塑料鹏内的春播幼苗被摧毁。(图片来源:下路镇政府提供)

冰雹连袭山城   明天或击东部高山局地

石柱县下路镇白鹤村,一村民正在农田里清理冰雹颗粒。(图片来源:下路镇政府提供)

从10日凌晨开始,冰雹就频频出现在我市偏东地区出没,其中万州和云阳城区及万州、云阳、丰都、石柱的多个乡镇遭遇冰雹袭击。而石柱下路镇白鹤村的冰雹从10日凌晨5点开始,持续了足足两个小时,冰雹颗粒直径约1厘米,小葱、白菜、油菜等被冰雹击倒,塑料棚内的春播作物被摧毁,农田被雹粒淹没,给农民朋友的春耕春播之路带来了不少麻烦。

冰雹连袭山城   明天或击东部高山局地

3月2日上午10时左右,城口县出现绿豆般大小的冰雹颗粒。(图片来源:新浪微博)

3月12日上午,冰雹并未就此停歇,10时左右,城口县城洒落了绿豆大小的冰雹颗粒,持续了一分钟左右。

据城口县气象局副局长龙显琼及石柱县预报员李鹏分析,之所以出现冰雹天气,是因为由于前期当地温度高,城口和石柱在8日高气温均逼近30℃。由于能量条件较好,加之受偏东回流的冷空气影响造成大气层结的不稳定,形成强对流天气,才会导致部分乡镇遭遇冰雹袭击。

专家提醒,已出现了冰雹的乡镇应及时清理田地里的冰雹颗粒,以备再次播种。另外,13日东部高山局地可能出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,农民朋友应做好大鹏蔬菜、牲口棚的加固工作,下地开展春耕春播工作时,最好随身携带防雹工具,如竹篮、柳条筐等。(刘双娥/文)

编辑: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
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中国天气网”。
收藏此页】 【打印

相关新闻

    关于我们- 联系我们- 帮助- 人员招聘- 客服中心- 版权声明- 网站律师- 网站地图- 商务合作- 广告服务- 手机版

    客服邮箱:service@weather.com.cn 广告服务:010-58991910
    Copyright©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(2008-2024)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
    制作维护: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重庆市气象局
    郑重声明: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

    京ICP证010385-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