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
中国天气网>重庆 > 重庆首页

20日起全市各地再迎阴雨天 气温逐日走低

【字体:   2012-10-19 15:08:10   来源: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

中国天气网重庆站讯 昨日我市部分地区阳光突然加剧,让不少市民热得够呛,万盛甚至还冲到了初夏时节的29℃。市气象台预计,今日(10月19日),我市各地将彻底不见阳光踪影;进入周末,全市各地将会是阴雨一片。

昨日上午开始,主城的阳光1个小时比1小时更强烈。到了中午12点,阳光已经有些刺眼,不少市民耐不住炎热,纷纷脱下了外套。主城街头,厚实的两件套瞬间变身为衬衣加短裙的清凉穿着。

实况数据显示,昨日8时到今日8时,全市12区县及主城(除渝北和巴南)7区最高气温均超过了25℃。丰都和石柱出现了不足0.7毫米的微弱降水。尽管如此,丰都昨日最高气温同万盛一起超过了27℃。昨日全市最高气温为万盛的29℃,对此,不少市民发微博表示,重庆一秒从冬天回到了夏天。昨日下午3点,主城(除北碚、渝北、巴南)6区达到了25.2℃,较前一日最高上升了1.9℃,也成为了自10月2日以来,主城最热的一天。


昨日中午渝北新牌坊,在阳光的强烈照射下,市民脱去了厚重的外套。

市气象台预计,受到偏西波动气流影响,今日我市各地市阴天为主,部分地区将出现零星小雨;周末两天,全市各地均会是是阴雨天气,周日,偏东地区会出现明显降雨。气温上,今起各地气温会逐日小降1℃,周日最高只有24℃。未来三天天气具体来看:

10月19日:大部地区阴天,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,坪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,各地气温15~26℃;主城,阴天,早上有轻雾,18~24℃。

10月20日:偏南地区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,其余地区阴天转零星小雨或小雨,各地气温11~25℃;主城,阴天转零星小雨,17~23℃。

10月21日:各地阴天有零星小雨或小雨,各地气温11~24℃;主城,阴天有阵雨或零星小雨,18~22℃。

专家提醒,本周末我市虽有雨水干扰,但因大部地区为小雨,对出行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,但市民外出仍需携带雨伞,开车的朋友也要减速慢行。不过,由于周日偏东地区降雨明显,外出旅游的市民应尽量避免前往该区域。另外,随着气温的缓慢下降,市民也要注意添加衣物。(吴琦/文图)

编辑: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
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中国天气网”。
收藏此页】 【打印

相关新闻

    关于我们- 联系我们- 帮助- 人员招聘- 客服中心- 版权声明- 网站律师- 网站地图- 商务合作- 广告服务- 手机版

    客服邮箱:service@weather.com.cn 广告服务:010-58991910
    Copyright©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(2008-2024)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
    制作维护: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重庆市气象局
    郑重声明: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

    京ICP证010385-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