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庆主城下“冰雹”?这是霰 明起天气转好

2020-12-19 10:49:52 来源: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

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上午9时许,重庆渝北区遭“霰”突袭。重庆市气象台预计,今日重庆中西部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;明日起各地转多云,坪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。

据实况监测显示,昨天(18日),重庆大部地区阴天,局地出现零星小雨;气温0~10℃。

重庆主城下“冰雹”?这是霰 明起天气转好

今晨9时许,重庆市渝北区新牌坊附近突遭“霰”袭击。(李晓蓉/摄)

今天上午9时许,重庆渝北区遭“霰”突袭,据首席预报员张焱介绍,“霰”是在高空中的水蒸气遇到冷空气凝结成的小冰粒,通常是在冷空气影响下大气层温度下降过快,加上大气层中水份充足共同作用下形成的颗粒状固态降水,霰比较“害羞”,因此并不常见。

重庆市气象台预计,19日白天到夜间,中西部部分地区零星小雨,其余地区阴天,气温0~11℃;中心城区阴天有零星小雨,气温5~9℃。20日白天到夜间,各地阴天间多云,坪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,气温-2~11℃;中心城区阴天间多云,气温6~11℃。21日白天到夜间,各地多云,气温-1~13℃;中心城区多云,气温6~13℃。

专家提醒,冷空气持续影响,今天气温仍然较低,出行时还要做好保暖措施,同时前往高山景区赏雪的朋友们注意关注路况信息保证行车安全。


分享到:

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

没有更多啦 ~
没有更多啦 ~
没有更多啦 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