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
中国天气网>重庆 > 重庆首页 > 气象新闻

重庆近来气温达7年同期最低值周末转晴气温回升

【字体:   2018-12-14 10:36:46   来源: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

1.jpg

12月13日,酉阳高海拔地区被积雪覆盖,呈现北国雪景。(陈碧生/图)

中国天气网讯 12月初以来,重庆受高海拔地区雨雪天气影响,气温持续偏低。截至昨日(12月13日),全市平均气温已经创下了近7年来同期最低值。重庆市气象台预计,本周末,全市各地将全面转晴,周日最高气温将小升至15℃。

实况监测显示,昨日重庆各地阴天为主,东北部局地有短时多云。气温方面,昨日全市大部地区介于0至13℃之间,最暖不过巫山的13.7℃,城口最低气温依然低至零下0.8℃。尽管昨日各地无雨打扰,但酉阳等高海拔地区依然被白雪覆盖,呈现出一片北国风光。

受近来高海拔地区持续雨雪低温天气影响,重庆市气象局信息中心数据显示,12月1日以来至昨日,全市各地平均气温为8.4℃,较常年同期偏低0.9℃,还创下了自2012年以来的同期最低值。

重庆市气象台预计,今日除偏南地区仍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飘洒,全市大部地区将是阴天为主,局部地区或将有短时阳光出没;到周六,尽管偏南地区仍将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,但在稍晚些时候,全市各地将全面转晴;周日,重庆各地将是阳光相伴,部分地区晨间或有轻雾相伴。随着天气逐步转好,各地气温也将逐步抬升,预计周日,全市最高气温将回升至15℃。

本周末天气较好,阳光相伴,出游正当时。另外,仙女山滑雪场也将在本周末对外开放,想要玩雪的市民不妨相约前往。(吴琦/文)

编辑: 吴琦
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中国天气网”。
收藏此页】 【打印

相关新闻

    关于我们- 联系我们- 帮助- 人员招聘- 客服中心- 版权声明- 网站律师- 网站地图- 商务合作- 广告服务- 手机版

    客服邮箱:service@weather.com.cn 广告服务:010-58991910
    Copyright©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(2008-2024)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
    制作维护: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重庆市气象局
    郑重声明: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

    京ICP证010385-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