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
中国天气网>重庆 > 重庆首页 > 气象新闻

重庆酉阳已持续3天冰雪凝冻天气!后天道路结冰或结束

【字体:   2018-12-11 11:14:31   来源: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

QQ截图20181211110136.jpg

12月10日,酉阳县境内乡镇公路出现严重结冰。(视界网视频截图)

中国天气网讯 上周六以来,重庆市酉阳县持续遭遇低温雨雪天气,导致多条乡镇公路出现不同程度结冰,交通不断受到影响。重庆市气象台预计,今(12月11日)明两天,包括酉阳在内的高海拔地区还将持续遭遇雨雪天气,不过到后天,这一波雨雪天气将划下句点。

实况监测显示,昨日重庆大部地区阴天,包括酉阳在内的东南部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;气温大部地区0~10℃,东南部偏南地区-2~0℃。酉阳县城昨日的气温仅介于零下2.6℃至零下0.5℃之间。来自重庆市气象局信息中心数据显示,自上周六以来,酉阳县城气温持续在0℃以下徘徊,气温最低时一度达到零下3.8℃。

据视界网消息,受持续冰雪凝冻天气影响,昨日在酉阳县境内,省道210酉阳县城至毛坝路段,因道路结冰严重,当地交通部门设置了禁止通行标牌,海拔1200米最高点,路面结冰厚度已经达到3厘米,车辆无法通行。据了解,受此次冰雪凝冻天气影响,酉阳县境内毛坝、木叶、涂市、黑水等多个高海拔乡镇路面都出现不同程度的结冰现象。为保证当地居民出行和赏雪游客安全,公路部门已经在撒盐车能够进场撒盐作业的路段开始撒盐作业,交巡警部门也加大了安全巡查力度。

重庆市气象台预计,今明两天重庆大部地区以阴天为主,但包括酉阳在内的高海拔地区或仍有雨夹雪或小雪天气相伴。受其影响,今明两天,全市大部地区介于2-11℃之间,酉阳在等高海拔地区气温介于-1到5℃之间。到了后天,随着全市雨雪天气结束转为阴天,道路结冰的情况也将随之告一段落,全市各地气温也将小升1℃。

今明两天,高海拔地区因仍有雨雪出没,道路结冰或将持续出现,提请想要前往高海地区赏雪的朋友,最好是步行前往,外出做好防滑措施。(吴琦/文)

编辑: 吴琦
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中国天气网”。
收藏此页】 【打印

相关新闻

    关于我们- 联系我们- 帮助- 人员招聘- 客服中心- 版权声明- 网站律师- 网站地图- 商务合作- 广告服务- 手机版

    客服邮箱:service@weather.com.cn 广告服务:010-58991910
    Copyright©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(2008-2024)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
    制作维护: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重庆市气象局
    郑重声明: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

    京ICP证010385-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