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
中国天气网>重庆 > 重庆首页 > 气象新闻

重庆气温走低老少亲子“避寒游”升温

【字体:   2017-12-06 10:58:50   来源: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

重庆气温走低  老少亲子海岛“避寒游”升温

近日,重庆气温走低,市民在酉阳县木叶乡干田村泡温泉过冬。(黎娜 陈碧生/图)

中国天气网重庆站讯站 “小雪”节气以来,重庆气温持续偏低。据悉,近日,重庆前往境内外海岛的老少亲子增多,“避寒游”正式进入旺季。重庆市气象台预计,今起三天, 重庆将持续阴雨天气,后天全市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难超12℃。

实况监测显示,昨日,重庆大部地区阴天,局部地区飘洒零星小雨。受阴雨天气影响,全市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仅介于10-13℃之间。而来自重庆市气象局信息中心数据显示,11月22日(“小雪”节气)以来到昨日,全市平均气温只有10℃,相比常年同期均值偏低1℃。

据重庆商报消息,受近来重庆气温持续偏低影响,不少市民选择前往温暖的地方旅游过冬,“避寒游”正式迎来旺季。据统计,避寒游选择的旅游地主要是国内的三亚、海口,境外则是东南亚部分海岛。今年,包月、久居的游客比往年更多,尤其是“老人小孩”的亲子游搭配成为其中的主力。

除了南下“避寒游”,北上“温泉游”也同样受到亲子热捧。重庆融汇温泉相关人士表示,周末两天,大人带小孩的游客比往年都多,尤其是下午。泡温泉的“小”游客呈低龄化,更多家长愿意将小孩带去“泡汤”。

重庆市气象台预计,今起三天,重庆将持续阴雨天气,今明最高气温仍有15℃,不过随着持续降雨加上弱冷空气来袭,预计后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略降至12℃。

专家提醒,近来重庆持续阴雨低温天气,南下“避寒游”和北上“温泉游”均迎来旺季,建议市民朋友安排好时间,错峰出行。(吴琦/文 )

编辑: 吴琦
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中国天气网”。
收藏此页】 【打印

相关新闻

    关于我们- 联系我们- 帮助- 人员招聘- 客服中心- 版权声明- 网站律师- 网站地图- 商务合作- 广告服务- 手机版

    客服邮箱:service@weather.com.cn 广告服务:010-58991910
    Copyright©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(2008-2024)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
    制作维护: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重庆市气象局
    郑重声明: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

    京ICP证010385-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