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
中国天气网>重庆 > 重庆首页 > 气象新闻

本周重庆主城零日照周末阴雨持续

【字体:   2017-12-01 10:32:55   来源: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

中国天气网重庆站讯  本周以来,重庆一直被阴雨所笼罩,多地日照为0。市气象台预计,周末两天,这样的天气还将持续,高海拔地区会有雨夹雪,利于市民周末上山赏雪。

本周重庆主城零日照 周末阴雨持续

今日重庆主城阴云笼罩。

据实况数据显示,昨日重庆大部地区依然是被阴雨所笼罩,高海拔地区出现了雨夹雪。受阴雨影响,最高气温普遍都在10至15℃之间,东南部则低于10℃以下。其中,全市气温最高的是潼南和大足,为15.8℃,最低的是酉阳,为7.4℃。主城昨日最高14.2℃。

自上周末出现阳光明媚的天气后,本周周一至今,重庆各地已持续了近5天的阴雨天气。据重庆气候中心监测数据显示,包括主城内的大足、江津、武隆、涪陵、万州等28个区县的日照时数均为0小时,较常年普遍偏少4至10小时。其中,主城偏少3.4小时。而全市平均日照也为近8年同期最少。

虽然阴雨恼人,但是也给高山地区带来了美丽的雾凇景色。市气象台预计,周末两天,重庆各地仍以阴雨为主,气温波动不大,最高在15至16左右。高海拔地区会持续雨夹雪天气,正是市民上山赏雪的好时机。

专家提醒,周末上山赏雪的市民需注意加强防寒保暖,驾车前往要注意谨慎慢行,并做好车辆的防滑措施。(图文/魏婷婷)

编辑: 魏婷婷
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中国天气网”。
收藏此页】 【打印

相关新闻

    关于我们- 联系我们- 帮助- 人员招聘- 客服中心- 版权声明- 网站律师- 网站地图- 商务合作- 广告服务- 手机版

    客服邮箱:service@weather.com.cn 广告服务:010-58991910
    Copyright©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(2008-2024)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
    制作维护: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重庆市气象局
    郑重声明: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

    京ICP证010385-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