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
中国天气网>重庆 > 重庆首页 > 气象新闻

重庆荣昌迎柑橘丰收季未来全市多阴雨天气

【字体:   2018-10-22 10:03:39   来源: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 十月,重庆多阴雨天气,重庆荣昌区的柑橘迎来了丰收季。重庆市气象台预计,未来三天全市以阴雨天气为主,最高气温难超23℃。

实况监测显示,昨日(21日),重庆各地以阴天为主,部分地区有间断小雨,气温在10~19℃之间。

IMG_20181022_095930.jpg

22日上午,主城渝北区天空阴沉。(向小敏/摄)

据中国农业推广网资料显示,近期重庆多阴雨天气,其温度条件和水分条件较满足于柑橘的生长需要。另据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报道,金秋十月,重庆荣昌区安富街道通安村50亩蜜桔成熟,黄橙橙、金灿灿的果子挂满枝头,一派丰收的景象,把秋日的乡村装扮得格外美丽。

1540169840598.jpg

重庆荣昌区安富街道通安村村民采摘柑橘。(来源: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)

重庆市气象台预计,今天白天到夜间,大部地区阴天转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,偏东地区阴天。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12~22℃,城口及东南部10~19℃。

明天白天到夜间,西部偏西地区和东南部阴天有间断小雨,其余地区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转阴天。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14~21℃,城口及东南部11~18℃。

后天白天到夜间,东北部偏北地区阴天,其余地区阴天转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。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14~23℃,城口及东南部11~19℃。

专家提醒,柑橘成熟之后要及时选择适宜的天气采摘,以温度较低的晴天为好,如有露水,应待干后再采。未来重庆多阴雨天气,果农要多关注天气预报和实况,以便选择恰当的时间采摘柑橘。(向小敏/文)


编辑: 向小敏
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中国天气网”。
收藏此页】 【打印
关于我们- 联系我们- 帮助- 人员招聘- 客服中心- 版权声明- 网站律师- 网站地图- 商务合作- 广告服务- 手机版

客服邮箱:service@weather.com.cn 广告服务:010-58991910
Copyright©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(2008-2024)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
制作维护: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重庆市气象局
郑重声明: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

京ICP证010385-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