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
中国天气网>重庆 > 重庆首页 > 气象新闻

气候适宜重庆彭水桂花飘香

【字体:   2020-09-15 10:41:47   来源: 华龙网  

中国天气网讯 一阵秋雨后,重庆市彭水县的桂花竞相绽放,飘出阵阵香味,让人陶醉。重庆市气象台预计,今起三天重庆大部仍持续阴雨天气为主,今明雨势较大,部分地区可达中雨,局地或有大雨到暴雨,全市最高气温难超28℃。

据实况监测显示,昨天(15日)重庆各地出现阵雨,偏南局部地区大雨到暴雨。其中,酉阳、秀山等2个区县的34个雨量站达暴雨,最大雨量78.3毫米(酉阳椒梓),最大小时雨量19.0毫米(秀山洪安,15日07时)。气温16~25℃。

气候适宜 重庆彭水桂花飘香

一簇簇的桂花开满枝头。(图片来源:华龙网)

另据华龙网报道,一阵秋雨后,重庆市彭水县的桂花竞相绽放,飘出阵阵香味,让人陶醉。街道旁、马路边,小区内几乎所有的桂花进入了盛花期,整个城市都散发这属于秋天的味道,阵阵的花香沁人心脾,带给市民一份惬意、一份温馨。

桂花最佳开花气温是介于20~25℃,相对湿度达到80%,重庆桂花花期一般在农历的七月底八月初开放。近日,重庆持续的降雨天气让山城的高温退去,据重庆市气候中心数据显示,9月8日-9月14日,彭水平均气温23.4℃,平均相对湿度85.6%,正适宜桂花开放.

重庆市气象台预计,15日白天到夜间,偏南地区中雨,局地大雨到暴雨,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,气温16~28℃;中心城区阴天有间断小雨,气温21~24℃。16日白天到夜间,中西部及东南部地区中雨,局地大雨到暴雨,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,气温16~26℃;中心城区小雨转中雨,气温20~23℃。17日白天到夜间,中西部及东南部大部地区小雨,局地中雨,其余地区阴天,气温13~25℃;中心城区小雨转阴天,气温19~22℃。

专家提醒,阴雨绵绵,潮湿的天气不仅让很多人感冒头疼,对于体质稍差的人来说,会出现沮丧、抑郁的情绪,压抑感特别强烈,甚至忍不住哭泣;抑郁症病人则往往症状加重;神经官能症病人容易感到烦躁、失眠,甚至产生冲动的行为。首先,多与人交流,不要一个人陷入愁绪;其次,阴雨天让人不能参加更多活动,会觉得沉闷、缺少活力,计划和打算被阴雨天气耽搁下来,也会造成情绪上的“负能量”,因此,可适当在家加大运动量,不要把自己闷在房间里、电脑前。最后,适当地吃点甜食。


编辑: 杜欣苓
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中国天气网”。
收藏此页】 【打印

相关新闻

    关于我们- 联系我们- 帮助- 人员招聘- 客服中心- 版权声明- 网站律师- 网站地图- 商务合作- 广告服务- 手机版

    客服邮箱:service@weather.com.cn 广告服务:010-58991910
    Copyright©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(2008-2024)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
    制作维护: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重庆市气象局
    郑重声明: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

    京ICP证010385-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