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
中国天气网>重庆 > 重庆首页 > 气象新闻

今夏重庆气候适宜铜梁4万亩莲藕丰收

【字体:   2020-09-11 10:54:19   来源: 华龙网  

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,重庆铜梁区土桥镇六赢村、庆林村,以及平滩镇珠玉村、新华村种植的4万亩莲藕丰收,藕农农忙中享受丰收喜悦。重庆市气象台预计,今起三天重庆各地仍持续阴雨天气为主,收到降雨过程的影响,全市最高气温也将逐日走低。

据实况监测显示,昨天(10日)重庆中西部大部、东南部及东北部局部地区出现阵雨,雨量小雨到中雨,偏南局地大雨,最大雨量47.5毫米(秀山海洋);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。气温16~34℃。

据重庆气候中心数据显示,今年夏季(6月-9月4日),重庆全市平均气温为26.5℃,较常年和去年同期分别偏高0.1℃和0.2℃;32个区县出现了35℃以上高温天气。全市平均降水量为667.1毫米,较常年和去年同期分别偏多3成和4成,为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同期第四多;出现了11场暴雨天气过程,较常年和去年同期均偏强。全市平均日照时数为402.3小时,较常年和去年同期分别偏少2成和1成。局地出现轻到中度伏旱。中心城区夏季6月和7月体感总体舒适,8月炎热。

今夏重庆气候适宜 铜梁4万亩莲藕丰收

近日,重庆铜梁4万亩莲藕丰收,藕农享受丰收喜悦。(图片来源:大渝网)

据大渝网报道,近日,重庆铜梁区土桥镇六赢村、庆林村,以及平滩镇珠玉村、新华村种植的4万亩莲藕成熟上市,在多地随处可见藕农繁忙采藕的劳作景象,据了解,今年气候适宜,重庆莲藕产量高,品质也很好,亩产达3000斤,今年高产高价的莲藕让当地藕农享受着丰收的喜悦。

重庆市气象台预计,11日白天到夜间,中西部和东南部阴天有间断小雨,东北部阴天间多云,气温15~32℃;中心城区阴天有间断小雨,气温23~27℃。12日白天到夜间,东北部阴天转小雨,其余地区小雨,局地中雨,气温14~27℃;中心城区小雨,气温22~25℃。3日白天到夜间,中西部偏南和东南小雨到中雨,局地大雨,其余地区小雨,气温14~25℃;中心城区小雨,气温21~24℃。

专家提醒,明亮光线不仅令人心情舒畅,而且能益智健脑。根据美国一项最新研究,长时间待在昏暗的家中房间或办公室内,或可导致大脑结构发生改变,损伤认知和记忆能力。关于光线早在中医基础里就有阐述:人有七情变化,即喜、怒、忧、思、悲、恐、惊。强光线能使人过度兴奋、急躁;弱光线能使人过度抑郁、沉默;柔和的光线,能使人的心情平和、舒展,使人在如幻如梦中得到心理上的满足。


编辑: 杜欣苓
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中国天气网”。
收藏此页】 【打印

相关新闻

    关于我们- 联系我们- 帮助- 人员招聘- 客服中心- 版权声明- 网站律师- 网站地图- 商务合作- 广告服务- 手机版

    客服邮箱:service@weather.com.cn 广告服务:010-58991910
    Copyright©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(2008-2024)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
    制作维护: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重庆市气象局
    郑重声明: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

    京ICP证010385-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