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
中国天气网>重庆 > 重庆首页 > 气象新闻

重庆持续降雨致巨石滚落砸中车辆今明雨水还将继续

【字体:   2018-09-26 11:11:54   来源: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  自23日以来,重庆多地降下暴雨,昨日各地雨水依然持续。受降雨影响,成渝高速进城方向与合川兴隆镇出现了落实滚入车道,致交通堵塞汽车被砸。市气象台预计,今明重庆各地阴雨还将持续。

自9月23日以来,重庆各地持续出现降雨,其中,酉阳大泉(253.8毫米)超过250毫米,酉阳、南岸区、沙坪坝、彭水、涪陵、黔江、长寿、北碚、南川、武隆、巴南、铜梁、渝北、江北区、大渡口区、石柱、大足、垫江、市区、巫山等20个区县202个雨量站超过100毫米。昨日,雨水持续东南部大部地区达大雨到暴雨,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为主,酉阳大泉雨量最大,达147.7毫米。

成渝高速一处遭遇滑坡。(图片来源:视界网)

合川兴隆镇附近落石砸中车辆。(图片来源:第一眼)

据视界网消息,持续降雨极易导致地质灾害,就在9月24日,市民严先生带着一家老小自驾出游。当行驶到合川兴隆镇附近时,一块巨石从山上滚落,造成严先生的汽车毁损严重。所幸的是,车上的乘客并没有受伤。另外,在重庆成渝高速进城方向40公里处也发现道路一侧出现滑坡,落石和泥土阻断了行车道和应急停车道,给交通出行造成了安全隐患。

市气象台预计,今明重庆雨水还将持续,各地以阴天有小雨为主,东南部局地有中到大雨,全市最高不超23℃。后天起,雨水减弱,各地逐步转为多云天气,气温开始回升,全市最高将达27℃,主城最高22℃。

专家提醒,由于雨水持续,且地质灾害具有滞后性,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,建议加强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、崩塌等灾害的防范工作。(文/魏婷婷)


编辑: 魏婷婷
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中国天气网”。
收藏此页】 【打印
关于我们- 联系我们- 帮助- 人员招聘- 客服中心- 版权声明- 网站律师- 网站地图- 商务合作- 广告服务- 手机版

客服邮箱:service@weather.com.cn 广告服务:010-58991910
Copyright©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(2008-2024)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
制作维护: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重庆市气象局
郑重声明: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

京ICP证010385-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