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
中国天气网>重庆 > 重庆首页 > 气象新闻

重庆中秋节遭遇强降雨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

【字体:   2018-09-24 11:15:23   来源: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

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是中秋节小长假最后一天,本就是出游市民的返城高峰,车流量较大,加之有较强降雨来袭,市民返城路上需多加小心。重庆市气象台预计,今明两天,重庆中西部及东南部中雨到大雨,部分地区暴雨,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。

据实况监测显示,昨天(23日)白天重庆多云为主,夜间中西部和东南部出现阵雨,西部偏北地区中雨到大雨,局地暴雨;大足、沙坪坝、潼南、北碚等4个区县6个雨量站达暴雨,最大雨量70.9毫米(大足新星村七社),最大小时雨强34.0毫米(大足新星村七社,24日06时)。气温16~33℃。

7fc2a50fly1fvkaok0j4zj22c03407wl.jpg

今晨7时许,重庆主城江北区雨水飘洒。(吴琦/摄)

昨日(23日)下午16时许,重庆气象发布了新一期的重要气象信息专报,预计9月23日夜间至25日夜间重庆自西向东有较强降雨过程。今天上午09时15分更是发布了“暴雨蓝色预警信号”,预计24日09时到25日09时,重庆北碚、渝北、沙坪坝、巴南、九龙坡、渝中、江北、南岸、大渡口、璧山、铜梁、大足、荣昌、永川、江津、綦江、万盛、南川、涪陵、长寿、丰都、武隆、彭水、黔江、酉阳、秀山等多地将出现暴雨, 局地大暴雨,降雨时部分地区伴有雷电,局地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。

重庆市气象台预计,今明两天,重庆中西部及东南部中雨到大雨,部分地区暴雨,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。后天重庆东南部中雨到大雨,其余地区小雨。全市最高气温难超25℃。

今天是中秋节小长假最后一天,本就是出游市民的返城高峰,车流量较大,加之有较强降雨来袭,隧道桥梁路段更易发生车辆擦挂、追尾事故,雨天市民驾驶车辆应注意保持车距,降低车速,以保证遇到突发情况时有足够的刹车时间及距离,同时,应实时关注路况信息及天气情况,避免事故的发生。(杜欣苓/文)


编辑: 杜欣苓
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中国天气网”。
收藏此页】 【打印

相关新闻

    关于我们- 联系我们- 帮助- 人员招聘- 客服中心- 版权声明- 网站律师- 网站地图- 商务合作- 广告服务- 手机版

    客服邮箱:service@weather.com.cn 广告服务:010-58991910
    Copyright©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(2008-2024)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
    制作维护: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重庆市气象局
    郑重声明: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

    京ICP证010385-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