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
中国天气网>重庆 > 重庆首页 > 气象新闻

重庆酉阳遭暴雨袭击未来阴雨持续地质灾害风险高

【字体:   2018-09-22 09:59:42   来源: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 昨日(21日)重庆大部出现了降雨,其中东南部的酉阳、秀山、彭水、黔江等4个区县32个雨量站达暴雨。受暴雨天气影响,酉阳县出现了山体滑坡等险情,据市气象台预计,今起三天重庆阴雨还将持续,需注意防范地质灾害。

据实况监测显示,21日08时至22日08时,重庆大部地区出现阵雨,东南部中雨到大雨,部分地区暴雨,其中酉阳、秀山、彭水、黔江等4个区县32个雨量站达暴雨,最大雨量89.4毫米出现在酉阳大泉。

9bcfdabbgy1fvh28admmmj21400u0jvw.jpg

21日12时左右,省道304线大河坝路段因暴雨导致山体滑坡,道路通行受阻。(图片来源:新浪微博@酉阳县交巡警大队)

麻旺镇中学学生操场被洪水淹没-陈碧生摄.jpg

21日,酉阳县麻旺镇中学学生操场被洪水淹没。(图/陈碧生)

昨日酉阳县内多个雨量站出现了暴雨,重庆酉阳县气象局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。据酉阳县交巡警大队消息,21日12时左右,省道304线大河坝路段因暴雨导致山体滑坡,道路通行受阻,另外部分乡镇的房屋出现垮塌,乡村道路临时中断,学校被洪水淹没等险情。

据市气象台预计,未来三天重庆仍以阴雨天气为主。今明两日中西部和东南部阴天有间断小雨,局地有中到大雨。后日雨势增大,全市小到中雨,其中中西部偏南及东南部局地大雨到暴雨。气温方面,全市最高温在22-30℃之间,最低温在15-19℃之间,气温较为适宜。

专家提醒,东南部降雨持续加之昨日雨势较猛,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高,市民朋友尽量避免去往山谷河道地区,在途径临崖陡坡路段时请快速通过,切勿停留。(文/胡华桦)


编辑: 胡华桦
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中国天气网”。
收藏此页】 【打印
关于我们- 联系我们- 帮助- 人员招聘- 客服中心- 版权声明- 网站律师- 网站地图- 商务合作- 广告服务- 手机版

客服邮箱:service@weather.com.cn 广告服务:010-58991910
Copyright©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(2008-2024)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
制作维护: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重庆市气象局
郑重声明: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

京ICP证010385-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