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
中国天气网>重庆 > 重庆首页 > 气象新闻

重庆持续秋凉桂花大面积盛开后天局地再现高温

【字体:   2018-09-17 11:09:19   来源: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

QQ图片20180917105848.jpg9月16日,重庆一居民小区桂花开满枝。

中国天气网讯 近来,重庆持续阴雨天气带低气温,受其影响,主城桂花大面积盛开,满城飘香。重庆市气象台预计,今(17日)起三天,重庆部分地区仍有雨水出没,不过随着大部地区天气转好,后天局部地区或再迎来35℃高温。

实况监测显示,昨日重庆大部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,中西部偏南局地中雨,东北部偏东地区阴天间多云。受阴雨天气为主影响,昨日重庆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依旧仅介于21-24℃之间,主城最高气温为23.7℃。另外,来自重庆市气象局信息中心数据显示,9月6日至昨日,全市平均气温仅20.6℃,创下了历年同期第5低值;主城在此期间平均气温为21.3℃,也创下了当地历年同期第4低值。

据重庆时报报道,受气温偏低影响,近日主城公园里、小区里、校园内甚至路边,都飘起了淡淡的桂花香,金桂、银桂、丹桂等桂花树种开始陆续绽放。家住江北区的邓女士表示,上周后半周,小区种植的桂花树还只是开出了少量的桂花,没想到昨日,三棵桂花树已经满是桂花,花香四溢,空气里都是甜甜的味道,似乎提前庆祝着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。

重庆市气象台预计,今起三天,重庆部分地区仍有雨水出没。今日,全市各地飘雨,中西部和东南部雨量小雨到中雨,局地大雨。到明日,中西部地区仍有阵雨,其余地区则是阴天到多云的较好天气。后天,东北部偏北和西部偏西地区依然有阵雨相随,其余大部地区则是多云好天气。随着大部地区天气越来越好,重庆各地气温也将逐日攀升,预计后天局部地区将有望再度出现35℃的高温天气。

专家提醒,今日全市各地有明显降雨,市民外出最好带上雨伞。另外,明后天大部地区天气转好,将十分适宜外出,有条件的市民不妨邀上亲友一起外出观赏桂花,不过由于后天气温偏高,午后外出注意防暑降温。(吴琦/文 图)

编辑: 吴琦
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中国天气网”。
收藏此页】 【打印

相关新闻

    关于我们- 联系我们- 帮助- 人员招聘- 客服中心- 版权声明- 网站律师- 网站地图- 商务合作- 广告服务- 手机版

    客服邮箱:service@weather.com.cn 广告服务:010-58991910
    Copyright©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(2008-2024)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
    制作维护: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重庆市气象局
    郑重声明: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

    京ICP证010385-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