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
中国天气网>重庆 > 重庆首页 > 气象新闻

重庆阴雨易致病虫滋生明起雨水减少重返30℃大关

【字体:   2018-09-15 11:16:27   来源: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连续的阴雨虽给市民带来了清凉,同时也给害虫带来了生长的“沃土”,为防止秋季虫害滋生,城市开启防治工作。市气象台预计,未来三天,重庆雨水渐少,全市最高气温将逐步回升至32℃。

昨日,重庆潼南、铜梁、合川等西部地区及东部局地出现了阵雨天气,其中,城口部分乡镇达中雨到大雨,其余地区以阴天为主。随着雨水逐步减少,昨日重庆现升温势头,云阳、奉节、石柱、秀山等偏东地区的最高温都超过25℃,其中,巫山气温最高,达到了29.7℃。而主城仍受阴雨影响,最高气温仅22.8℃。

专业人员对绿植进行“体检”(图片来源:视界网)

连日阴雨天气虽给市民带来了丝丝清凉,但也给害虫带来了生长“沃土”。据视界网消息,近日重庆九龙区开启了秋季虫害防治工作,工作人员对沿途的绿植进行“体检”,大到枝干、树皮,小到根须、叶片,他们都会仔细观察,分析树木长了什么虫,患了什么病。工作人员表示,近段时间由于天气转凉,雨水较多,害虫特别容易繁衍,一旦发现病树,会在第一时间内对树木“对症下药”,以防虫害蔓延。

未标题-1.jpg

今天上午,重庆主城上空被阴云笼罩。

市气象台预计,今天重庆大部地区将以阴天有间断小雨为主,局地有中雨,东南部地区阴天间多云,全市最高温可达30℃。明后两天雨水进一步减弱,大部地区都将转为阴天到多云的天气,气温持续回升至32℃,主城最高28℃。

专家提醒,连续阴雨,易影响人的情绪,建议公众多开展体育娱乐活动,有利于调节心情。另外,早晚天气偏凉,要注意适时增减衣物,谨防感冒。(文/魏婷婷)


编辑: 魏婷婷
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中国天气网”。
收藏此页】 【打印
关于我们- 联系我们- 帮助- 人员招聘- 客服中心- 版权声明- 网站律师- 网站地图- 商务合作- 广告服务- 手机版

客服邮箱:service@weather.com.cn 广告服务:010-58991910
Copyright©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(2008-2024)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
制作维护: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重庆市气象局
郑重声明: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

京ICP证010385-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