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
中国天气网>重庆 > 重庆首页 > 气象新闻

重庆多地平均气温创7月来新低未来三天多夜雨

【字体:   2018-09-13 10:45:33   来源: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  昨日(12日),重庆主城等地日平均气温创下了当地7月以来最低值,市民直呼“好冷”。重庆市气象台预计,未来三天各地多夜雨,局地可能出现大雨。雨夜视线较差,驾车出行的市民需注意。

新闻雨.jpg12日夜间,重庆主城新牌坊夜雨飘洒,车窗玻璃挂满了雨滴。

昨日,小到中雨洒遍了重庆,雨水打压下,各地气温低迷。据重庆市气象局信息中心数据显示,昨日主城及长寿、丰都、垫江、秀山、酉阳、彭水、黔江、忠县、梁平、万州、云阳、开州、奉节、巫溪日平均气温创下了当地7月以来最低值,其中酉阳日平均气温只有14.4℃。另外,主城日平均气温低至了19.8℃,较最热的时候(7月20日主城日平均气温达36.5℃)降低了16.7℃。

重庆市气象台预计,今天白天各地以阴天为主,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,今天夜间城口、潼南、长寿等长江沿线及其以北地区有小到中雨,局地大雨。明天长江沿线及其以北地区仍有小到中雨,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零星小雨。后天,重庆西部地区阴天转小雨,其余地区小到中雨,局地大雨。由于降雨多集中在夜间,白天各地气温略微回升,未来三天全市最高气温将升至27℃到30℃之间。

重庆是一座夜雨较多的城市,夜雨量占据了全年总降水量的60%以上。因为重庆空气潮湿,天空多云。白天云层对太阳辐射的减弱作用,使得地面和云层下部的温度不至于过高,因此空气对流不太强盛,不易降水。到了夜间,温度降低,云层上部受辐射而冷却,与云层下部的较暖空气间产生温度差异,空气形成上重下轻的状态,促使对流发展,使暖湿空气上升凝结致雨。

夜雨频繁,大家需注意昼夜天气变化,及时添加衣物。另外,雨夜驾车出行前要检查雨刷器,如果途中车窗有水雾,可将出风方式调成除雾模式,开启冷风或暖风,以驱散雾气。同时注意控制车速,尽量减少超车和并线。(刘双娥/文 图)

编辑: 夏天
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中国天气网”。
收藏此页】 【打印
关于我们- 联系我们- 帮助- 人员招聘- 客服中心- 版权声明- 网站律师- 网站地图- 商务合作- 广告服务- 手机版

客服邮箱:service@weather.com.cn 广告服务:010-58991910
Copyright©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(2008-2024)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
制作维护: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重庆市气象局
郑重声明: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

京ICP证010385-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