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
中国天气网>重庆 > 重庆首页 > 气象新闻

“华西秋雨”持续影响重庆未来三天仍有降雨

【字体:   2018-09-12 10:09:21   来源: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,重庆阴雨连绵,气温持续偏低。重庆市气象台预计,未来三天重庆大部地区仍有降雨,但最高气温将缓步回升。

据实况显示,昨日(11日)重庆中西部及东南部地区阴天有阵雨,偏南地区中雨,局地大雨,东北部部分地区以阴天为主。东北部气温17~30℃,其余地区气温13~24℃。

从9月6日截止到今天(12日)早上,已经是雨水登陆重庆的第7天了,全市气温从6日的“断崖式下跌”后,便持续偏低,市民大多已换上秋装。

IMG_20180912_083919.jpg

12日早上,重庆渝北阴雨绵绵,市民穿秋装。

据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报道,受降温降雨天气影响,夏季菜退市,因气候不稳定,秋季新菜又暂时补充不上来,导致蔬菜价格节节攀升。从8月以来,重庆市的连晴高温,导致本地的蔬菜种植农场或大户出现菜苗干枯、部分叶菜干死的现象,以致蔬菜供应出现紧张情况。而外省蔬菜原产地8月中下旬遭遇的台风也拉动了菜价的上涨。因此菜价会高位运行一段时间,等到秋季菜大量上市,蔬菜价格将会逐步回落。

重庆市气象台预计,今天(12日)重庆各地小雨到中雨,大部地区气温17~24℃。明天(13日)长江沿线及其以北地区小雨,其余地区小雨转阴天,大部地区气温18~25℃。后天(14日)长江沿线及其以北地区小雨到中雨,局地大雨,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,局地有阵雨,大部地区气温18~30℃。

专家提醒,未来三天重庆降雨仍将持续,需警惕持续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水位上升,山区也需要警惕可能出现的地质灾害。另外气温将缓步回升,市民需适时增减衣物,以防感冒。(向小敏 文/图)

编辑: 向小敏
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中国天气网”。
收藏此页】 【打印
关于我们- 联系我们- 帮助- 人员招聘- 客服中心- 版权声明- 网站律师- 网站地图- 商务合作- 广告服务- 手机版

客服邮箱:service@weather.com.cn 广告服务:010-58991910
Copyright©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(2008-2024)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
制作维护: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重庆市气象局
郑重声明: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

京ICP证010385-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