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
中国天气网>重庆 > 重庆首页 > 气象新闻

重庆8月气温偏高金佛山最佳观鸟季延后

【字体:   2018-09-11 11:04:32   来源: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

中国天气网讯 今年由于8月气温较往年明显偏高,鸟儿的活跃期也较往年来得稍晚。重庆市气象台预计,今起三天,重庆各地持续阴雨天气为主,雨量小雨到中雨。

据实况监测显示,昨日(10日)重庆东北部阴天为主,其余大部地区阴天有阵雨,雨量小雨;全市最高气温17-29℃,最暖出现在奉节28.7℃。另据气候中心数据显示,8月重庆全市平均气温显著偏高;降水量接近常年同期;日照时数偏多。月内暴雨站次偏少4成,高温日数明显偏多,出现了3段区域高温过程。

11111.jpg

近日,重庆南川金佛山景区进入了最佳观鸟期,引众多“追鸟人”扎堆。(图片来源:重庆广播电视台)

据重庆广播电视台报道,作为世界自然遗产地的金佛山,被誉为鸟的世界。往年的8月中下旬是金佛山鸟儿最活跃的时期,吸引了一波又一波的“追鸟人”来此,等待与鸟儿的偶遇。然而今年由于8月气温较往年明显偏高,鸟儿的活跃期也较往年来得稍晚。

重庆市气象台预计,今起三天,重庆各地持续阴雨天气为主,雨量小雨到中雨,全市最高气温将从今天的29℃逐日下滑至25℃。

专家提醒,近日,重庆阴雨天气持续,人的精神容易出现疲惫、烦躁不安、易发怒等症状。阴雨天气正是抑郁、烦躁以及焦虑等症状的高发天气。此时应找一件自己感兴趣的、能使自己快乐的事情来做,借此放松心情。室内应注意通风换气,同时,到空气清新、场地宽敞的地方进行运动,如散步、练太极拳、跳健身舞等。(杜欣苓/文)


编辑: 杜欣苓
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中国天气网”。
收藏此页】 【打印

相关新闻

    关于我们- 联系我们- 帮助- 人员招聘- 客服中心- 版权声明- 网站律师- 网站地图- 商务合作- 广告服务- 手机版

    客服邮箱:service@weather.com.cn 广告服务:010-58991910
    Copyright©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(2008-2024)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
    制作维护: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重庆市气象局
    郑重声明: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

    京ICP证010385-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