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
中国天气网>重庆 > 重庆首页 > 气象新闻

重庆局地下“瀑布雨”最高气温狂降近9℃

【字体:   2017-09-20 10:23:49   来源: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

中国天气网重庆站讯 昨日(19日),雨水席卷重庆各地,丰都还下起了“瀑布雨”。受降雨影响,该县省道一隧道因渗水禁止通行。雨水也彻底浇凉了重庆,主城最高气温较16日狂跌了近9℃。重庆市气象台预计,今明两天部分地区仍将持续阴雨天气,其余地区降雨暂歇,不过后天开始,阴雨又会席卷全城。未来三天全市气温都将难超27℃。

昨日,重庆各地持续阴雨天气,中东部地区普降中雨到大雨,部分地区遭遇暴雨,局地出现了大暴雨,西部地区小雨为主。强降雨主要集中在万州、忠县、石柱、涪陵、丰都、武隆、黔江、彭水、酉阳、秀山等10个区县,有113个雨量站达暴雨,石柱、武隆的3个雨量站达大暴雨,最大雨量出现在石柱的龙池坝,达114.0毫米,最大雨强出现在彭水龙射,达50.3毫米/小时。另外,昨日丰都城区也遭遇暴雨袭击,日累计降雨量为76.6毫米。

重庆局地下“瀑布雨” 最高气温狂降近9℃
19日,重庆丰都境内山王洞外,车辆冒险驶过山上涌下的积水形成的瀑布。(向中雄/图)

重庆局地下“瀑布雨” 最高气温狂降近9℃
19日,省道105线重庆石柱至丰都横梁沿线多处落石塌方,横梁隧道因渗水严重禁止通行。(图片来源:重庆石柱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)

降雨导致重庆丰都县城区的朝华文化公园积水严重。另外,由于降雨强队较大,丰都境内的山王洞外从山上涌下的积水形成了一道瀑布,驶过的车辆必须穿过瀑布。强降雨也导致省道105线重庆石柱至丰都横梁沿线多处落石塌方,横梁隧道因渗水严重,交通受阻,隧道禁止通行。

重庆局地下“瀑布雨” 最高气温狂降近9℃
20日,重庆主城市民换上秋装撑着雨伞出行。(刘双娥/图)

另外,受降雨影响,各地气温也出现大幅下滑。据重庆市气象局信息中心数据统计,重庆主城昨日最高气温跌至了25.1℃,较16日最高气温狂跌了近9℃。昨天雨势最强的丰都最高气温也较16日跌了8.5℃。大街上不少市民已换上秋装抵御降温。

重庆市气象台预计,今天长江沿线及以南地区仍有阵雨,雨量为小雨到中雨,其余地区由阴天转多云的天气掌控,也有分散阵雨出没。明天中东部地区持续阵雨,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。后天,各地又将陷入阴雨之中。未来三天全市最高气温都将难超27℃,不过本周末主城气温有望短暂回升。

本轮降雨部分地区降雨强度大,需特别注意防范山体滑坡等灾害。另外,天气转凉,大家需注意及时添衣服防感冒。国庆临近,喜欢召集三朋好友喝夜啤酒的市民也需多关注重庆夜啤酒指数。详情可点击http://cq.weather.com.cn/shqx/index.shtml 查看。(刘双娥/文)

编辑: 夏天
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中国天气网”。
收藏此页】 【打印

相关新闻

    关于我们- 联系我们- 帮助- 人员招聘- 客服中心- 版权声明- 网站律师- 网站地图- 商务合作- 广告服务- 手机版

    客服邮箱:service@weather.com.cn 广告服务:010-58991910
    Copyright©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(2008-2024)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
    制作维护: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重庆市气象局
    郑重声明: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

    京ICP证010385-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