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
中国天气网>重庆 > 重庆首页 > 气象新闻

明天凌晨起重庆将迎强降雨各地应防范各类地质灾害

【字体:   2017-09-17 10:12:54   来源: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

中国天气网重庆站讯 虽说近几日没有高温,但热度依旧,而连续多日的晴好天气,引得武隆区成片的紫薇花绚烂绽放,美景如画。但是从明天(18日)凌晨起,重庆将迎来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,重庆市气象台预计,今天夜间起到后天夜间,各地将陆续迎来降雨,万州、开州、梁平、石柱等中东部地区雨量较大,局地雨量可达120mm。

据实况监测显示,昨日(16日)重庆各地以多云天气为主,城口、巫溪等东北部局地出现了阵雨或分散阵雨,大部地区气温在17~34℃之间。

TIM截图20170917100806.jpg
近日武隆区成片的紫薇花显得格外的耀眼迷人。(来源:视界网)

虽说重庆各地已在陆续入秋,各类鲜花也都已经在陆续凋谢,但连续多日的晴好天气,引得武隆区开启了一场花的盛会。据视界网消息,在武隆区巷口镇石龙村成片的紫薇花绚烂如画,美不胜收,吸引不少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去拍照留影。据当地工作人员介绍,紫薇树姿优美,树干光滑洁净,花色艳丽:每年的9、10月份,武隆区巷口镇近200余亩的紫薇花竞相绽放,成为当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。

鲜花固然绚丽,但即将来袭的较强降雨或将阻挡市民赏花的脚步。17日上午9时,重庆市气象局发布最新重要气象信息专报,专报显示,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,预计9月18日凌晨至19日夜间,重庆有一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,过程累计雨量东北部大部地区、中部偏北地区、东南部偏南地区70~90毫米、局地120毫米,西部偏西地区10~40毫米,其余地区40~70毫米、局地90毫米。最大雨强30~40毫米/小时,部分地区伴有雷电、短时强降水。

1.jpg
2017年9月18日02时~20日08时降雨量预报图

2.jpg
2017年9月18日02时~20日08时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报图

重庆市气象台未来三天具体预报如下:

17日白天到夜间,大部地区多云转阵雨或雷雨,雨量普遍小雨到中雨,偏南地区多云转阴天。大部地区气温21~33℃,城口及东南部18~29℃。

18日白天到夜间,中东部地区中雨到大雨,局地暴雨,西部地区小雨到中雨。大部地区气温20~29℃,城口及东南部17~27℃。

19日白天到夜间,东北部偏北地区阴天,中部、东南部和东北部偏南地区中雨到大雨,局地暴雨,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。大部地区气温19~28℃,城口及东南部16~25℃。

气象专家提醒,此次降雨过程重庆中东部地区雨量较大,应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、中小河流洪水、山洪及山体滑坡等灾害。部分地区可能出现雷电、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,提请注意防范。同时各地可适当加强工程蓄水。(文/窦巍)

编辑: 窦巍
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中国天气网”。
收藏此页】 【打印
关于我们- 联系我们- 帮助- 人员招聘- 客服中心- 版权声明- 网站律师- 网站地图- 商务合作- 广告服务- 手机版

客服邮箱:service@weather.com.cn 广告服务:010-58991910
Copyright©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(2008-2024)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
制作维护: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重庆市气象局
郑重声明: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

京ICP证010385-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