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
中国天气网>重庆 > 重庆首页 > 气象新闻

未来三天重庆多雷阵雨高温或将略微缓和

【字体:   2018-08-15 10:22:33   来源: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 

中国天气网重庆站讯 昨日(14日),重庆高温持续,局地超过了40℃,部分地区出现了强对流天气。重庆市气象台预计,未来三天,部分地区仍有阵雨或雷雨,其余地区将以多云天气为主,高温或将略微缓和。开州、云阳、奉节等高温持续的地区需注意防范森林火灾。

2.jpg近日,高温持续,重庆防空洞里的火锅备受追捧。(刘双娥/摄)

昨日,重庆大部地区持续晴热高温天气,万州、丰都、彭水、巫溪、开州、巫山、云阳、奉节、忠县、黔江、江津、铜梁、梁平、潼南、垫江日最高气温突破了37℃,其中开州、巫山、云阳登上了40℃平台,开州最热,日最高气温达40.7℃。

伴着高温,昨日重庆中部、西部偏南及东北部的部分地区出现了阵雨或雷雨,雨量以小雨到中雨为主,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雨到暴雨。据重庆市气象台统计,昨日8时至今日8时,江津、綦江、巫溪、万盛、黔江等5个区县13个雨量站达暴雨,最大雨量出现在江津团山林,为85.9毫米,最大小时雨强达55.8毫米,出现在今晨3时的綦江强干。另外,綦江、云阳、开州、酉阳、彭水、万州、忠县、万盛、丰都、梁平、黔江等地出现了8级以上的阵性大风。

1.jpg15日上午,重庆主城出现降雨,市民撑着雨伞过马路。(向小敏/摄)

今晨,雨水已闯入重庆主城。重庆市气象台预计,今天重庆大足、綦江、潼南等中西部地区有小雨到中雨,江津、合川、荣昌、铜梁局地雨量可达大雨,其余地区由多云掌控,有分散阵雨或雷雨。明天各地多云,有分散阵雨或雷雨,局地雨量可达中雨到大雨。后天,重庆忠县、武隆等偏东地区有小雨到中雨,其余地区多云,午后到夜间有阵雨或雷雨。气温方面,今天全市最高气温仍有40℃,随着雨水来到,明后天全市最高气温将降至38℃到39℃。后天主城还有望暂离高温,最高气温将跌至34℃。

由于高温仍将持续,未来24小时,重庆梁平、万州、忠县、丰都、彭水、云阳、开州、奉节、巫溪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,当地务必加强森林火灾的监测和防范。另外,未来三天雷阵雨频繁,大家需注意防范雷击,雷雨天不要在大树下躲雨,不宜进入无防雷设施的低矮建筑,不宜在旷野打伞,不宜在水陆交界处逗留。(刘双娥/文)


编辑: 夏天
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中国天气网”。
收藏此页】 【打印
关于我们- 联系我们- 帮助- 人员招聘- 客服中心- 版权声明- 网站律师- 网站地图- 商务合作- 广告服务- 手机版

客服邮箱:service@weather.com.cn 广告服务:010-58991910
Copyright©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(2008-2024)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
制作维护: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重庆市气象局
郑重声明: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

京ICP证010385-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