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
中国天气网>重庆 > 重庆首页 > 气象新闻

昨日重庆巫山突遭强对流袭击导致城区大面积停电

【字体:   2018-08-14 11:06:03   来源: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

中国天气网讯 昨日(13日)19点35分,强降水天气伴随着大风、雷电“袭击”了巫山县。强对流天气导致巫山县城区大面积停电、街道两旁的景观树被吹断,一些车辆被阻。重庆市气象台预计,今起三天重庆各地以多云天气为主,午后到夜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,局地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。

据实况监测显示,昨日重庆各地晴到多云,局部地区出现阵雨或雷雨,大部地区雨量小雨到中雨,东北部的巫山、云阳局地雨量站达大雨,巫山、开州、南川、綦江等地出现了8级以上的阵性大风。全市最高气温33~42.2℃,主城、巫溪、万州、云阳、丰都、彭水、黔江、忠县、北碚、武隆、铜梁、江津、垫江等13个地区最高气温超过37℃,其中,巫山、开州、奉节等3个区县最高气温超过了40℃,巫山最高达42.2℃。

昨日(13日)08时-今日08时,重庆市气象台针对南川、石柱、綦江、涪陵、长寿、云阳、武隆、城口、丰都、开州、巴南、巫溪、奉节等地强对流天气过程发布了0-2小时强对流天气警报6次,强对流天气警报类型主要是短时强降水、雷电、雷雨大风。指导相关区县局发布强对流天气警报及开展中小河流洪水、山洪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服务。

1111111.jpg

昨日(13日)19点35分,强降水天气伴随着大风、雷电“袭击”了巫山县。(图片来源:第1眼-重庆广电)

据第1眼-重庆广电消息,昨日(13日)白天,巫山县气象台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,傍晚19点35分,强降水天气伴随着大风、雷电就“袭击”了巫山县。为什么会突降暴风雨?据气象部门介绍,此次强降水是由于局地热对流天气转化而成,主要集中在城区的巫峡镇、高唐街道、龙门街道。强降水天气导致变压器损毁,引起巫山县城区大面积停电。大风、大雨导致街上的行人行走不便。街道两旁的景观树被吹断,一些车辆被阻,无法行驶。截至晚上22时,当地雨势有所减缓,并未出现人员伤亡。

重庆市气象台预计,今天重庆各地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,午后到夜间东北部及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,局地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,全市最高气温将热至41℃,明后两天,重庆各地以多云天气为主,午后到夜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,局地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,但全市最高气温仍达39℃。

专家提醒,近日,重庆午后到夜间易出现雷雨、大风、冰雹等强对流天气,提请注意防范可能造成的危害。且部分地区雨量较大,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、山体滑坡、中小河流洪水及山洪等灾害。(杜欣苓/文)


编辑: 杜欣苓
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中国天气网”。
收藏此页】 【打印

相关新闻

    关于我们- 联系我们- 帮助- 人员招聘- 客服中心- 版权声明- 网站律师- 网站地图- 商务合作- 广告服务- 手机版

    客服邮箱:service@weather.com.cn 广告服务:010-58991910
    Copyright©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(2008-2024)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
    制作维护: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重庆市气象局
    郑重声明: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

    京ICP证010385-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