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
中国天气网>重庆 > 重庆首页 > 气象新闻

昨日重庆突发强对流气温下跌明起局地还有40℃高温

【字体:   2018-08-09 10:43:37   来源: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  昨日下午,重庆多地突发强对流天气,部分雨量站雨量达暴雨。受强降雨影响,主城2小时内气温骤降9℃。市气象台预计,未来三天,重庆将以多云为主,多强对流天气,局地气温将达40℃。

未标题-1.jpg

昨日下午16时,主城上空乌云压顶,强对流天气来袭。

昨日重庆各地主要以多云为主,下午中西部大部地区及东部部分地区出现了雷阵雨,中西部部分地区雨量大雨到暴雨,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。其中,涪陵、大足、巴南、璧山、南岸区等5个区县的9个雨量站达暴雨,最大雨量62.3毫米(涪陵寿坝村)。受雨水影响,大部地区都没有出现高温,仅巫溪、奉节、开州、云阳、丰都、万州等6个区县的最高气温超过了37℃。其中,巫山最高达40.4℃。而主城区受强对流天气的影响,气温骤降,从15时的气温34.7℃下滑至17时25.6℃,降幅高达9.1℃。雨后不少市民走出家门感受难得的凉爽天气。

昨日垫江暴雨,一家超市被水淹没。(来源:视界网)

受强对流天气影响,不少地区出现道路积水和雨水倒灌进屋。据视界网消息,昨日下午傍晚18时,垫江县城突降大暴雨,雨水大量涌入,由于雨大水急排水不畅,路面上的积水便倒灌入地势低于地面的一家超市内,导致整个超市被水淹没,积水最深处有10厘米。雨水倒灌入超市后,一些柜台的地板货物均遭到不同程度的受损。

市气象台预计,未来三天,重庆大部地区仍以多云有分散阵雨为主,主城、涪陵、垫江、渝北、大足、南川等中西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。虽有阵雨出现,但今明全市的最高气温仍高达39℃,后天局地可达40℃。

专家提醒,部分地区气温仍高,公众午后出行仍需做好防暑降温措施。另外,强对流天气多发,请随时关注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,提前做好预防措施。(文/魏婷婷)


编辑: 魏婷婷
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中国天气网”。
收藏此页】 【打印

相关新闻

    关于我们- 联系我们- 帮助- 人员招聘- 客服中心- 版权声明- 网站律师- 网站地图- 商务合作- 广告服务- 手机版

    客服邮箱:service@weather.com.cn 广告服务:010-58991910
    Copyright©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(2008-2024)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
    制作维护: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重庆市气象局
    郑重声明: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

    京ICP证010385-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