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
中国天气网>重庆 > 重庆首页 > 气象新闻

重庆7月降雨量创70年同期最大值 今日局地仍有大到暴雨

【字体:   2020-07-22 11:36:39   来源: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 

重庆7月降雨量创70年同期最大值 今日局地仍有大到暴雨

7月22日上午,重庆中心城区被阴天笼罩。

中国天气网讯 7月以来,重庆频繁遭遇强降雨天气过程。截至昨日(21日),全市平均降雨量创下了近70年同期最大值。重庆市气象台预计,今日重庆偏北地区仍有降雨,局地或遭遇大到暴雨袭击。

实况监测显示,昨日8时至今日8时,重庆西部及东部大部地区出现阵雨,雨量小雨为主,东北部偏北中到大雨,部分地区暴雨到大暴雨;其余地区多云到阴天。其中,城口、巫溪、开州等3个区县40个雨量站大暴雨;城口、巫溪、开州、云阳、奉节、巫山、北碚等7个区县60个雨量站暴雨;最大雨量出现在城口双河211.9毫米,最大小时雨量出现在巫溪黑草坝26.9毫米。受降雨天气影响,昨日重庆超半数区县最高气温不足30℃。

来自重庆市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数据显示,7月1日以来到昨日,全市平均降雨量达到了268.8毫米,创下了自1951年以来同期最大值;频繁降雨拉低气温,在此期间,全市平均气温25.2℃,也创下了自1951年以来同期第二低值。

重庆市气象台预计,今日重庆部分地区仍有雨水相伴,长江沿线及以北地区小到中雨,局地大到暴雨;但与此同时,偏南地区则天气转好,晚些时候还将有望迎来阳光。到明后天,全市各地将以晴好天气为主。随着明后天全市天气转好,重庆各地气温也将逐日回升,预计后天全市最高气温将有望冲击38℃。

22日白天到夜间,长江沿线及以北地区小雨到中雨,局地大雨到暴雨,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,气温20~33℃;中心城区阴天有分散阵雨,气温25~31℃。

23日白天到夜间,各地多云到晴,局地有阵雨,气温21~36℃;中心城区多云,气温26~34℃。

24日白天到夜间,西部偏西和东北部偏北地区有阵雨,其余地区多云,气温20~38℃;中心城区多云,气温27~36℃。

专家提醒,受降雨影响,预计未来24小时,巫溪、城口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高,奉节、云阳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,以上区县市民务必注意加强防范,尽量不要前往容易滑坡的边坡地带。另外,随着天气的转好,市民也可以开始进行晾晒准备了。 (文/图 吴琦)

编辑: 吴琦
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中国天气网”。
收藏此页】 【打印
关于我们- 联系我们- 帮助- 人员招聘- 客服中心- 版权声明- 网站律师- 网站地图- 商务合作- 广告服务- 手机版

客服邮箱:service@weather.com.cn 广告服务:010-58991910
Copyright©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(2008-2024)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
制作维护: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重庆市气象局
郑重声明: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

京ICP证010385-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