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
中国天气网>重庆 > 重庆首页 > 气象新闻

今起三天重庆天气逐渐转好全市最高气温可达39℃

【字体:   2019-07-19 11:19:18   来源: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,今明两天,重庆各地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,部分地区仍有阵雨或雷雨,局地可达暴雨。随着雨水的逐渐离去,重庆全市最高气也将回升至39℃。

今起三天重庆天气逐渐转好 全市最高气温可达39℃

昨天(18日)上午,重庆北碚区静观镇山里院雨雾缭绕。(石碚/摄)

据实况监测显示,昨天(18日),重庆各地出现雷雨或阵雨,雨量小雨到中雨,中东部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,局地大暴雨。忠县、武隆、南川等3个区县6个雨量站达大暴雨,武隆、酉阳、奉节、涪陵、巫溪、梁平、忠县、石柱、南川、万州、云阳、黔江、江津、城口、渝北、丰都等16个区县82个雨量站达暴雨,最大雨量118.6毫米(忠县黄金)(表2),最大小时雨量85.2毫米(忠县黄金,18日23时)。气温21~38℃。

重庆市气象台预计,今明两天,重庆各地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,部分地区仍有阵雨或雷雨,局地可达暴雨。今天到明天,各地阴天到多云,有阵雨或雷雨,雨量局地可达暴雨。大部分地区气温23~37℃;后天各地多云;夜间,西部地区阵雨或雷雨,雨量局地可达暴雨,其余地区阴天。大部分地区气温25~39℃。

专家提醒,进入三伏天后,重庆虽多降雨天气,但总体气温较高,适量喝些冷饮,能够起到消暑、清火、降温的作用,所以体质好、肠胃强健的人,可以适当吃一些冷饮。但肠胃虚弱的人或有消化类疾病的人、老人和小孩,在三伏天不宜吃冷饮,因为这些人消化能力弱,一旦沾上寒凉,可能会损伤胃黏膜。三伏天冰饮,不妨自制绿豆汤、三豆汤、酸梅汤、冬瓜茶,放凉或冰镇后饮用。(杜欣苓/文)


编辑: 杜欣苓
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中国天气网”。
收藏此页】 【打印
关于我们- 联系我们- 帮助- 人员招聘- 客服中心- 版权声明- 网站律师- 网站地图- 商务合作- 广告服务- 手机版

客服邮箱:service@weather.com.cn 广告服务:010-58991910
Copyright©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(2008-2024)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
制作维护: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重庆市气象局
郑重声明: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

京ICP证010385-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