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
中国天气网>重庆 > 重庆首页 > 气象新闻

重庆周末晴热天气持续市民避暑忙

【字体:   2018-07-29 10:32:03   来源: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

中国天气网站 这个周末,高温炎热天气持续。在涪陵武陵山大裂谷景区,市民们选择“藏匿”于裂谷地缝之间,寻找清凉。重庆市气象台预计,今起未来三天,重庆大部地区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,午后到夜间部分地区有雷阵雨。

据实况监测显示,昨日08时至今天08时我市大部地区晴到多云,东北部部分地区及东南部局地出现阵雨或雷雨,雨量小雨到中雨,局地大雨,巫山五里坡(74.9毫米)、酉阳毛坝(63.2毫米)达暴雨;全市各地最高气温31~40.9℃,彭水、北碚、石柱、万州、云阳、奉节、沙坪坝、铜梁、綦江、长寿、垫江、璧山、涪陵、梁平、武隆、渝北、永川、合川、巴南、万盛、南川等25个区县最高气温超过37℃,其中江津、丰都、忠县、开州4个区县最高气温超过40℃,江津最高达40.9℃,主城最高气温39℃。

11111.jpg

夏季平均气温仅22℃的武陵山大裂谷是今夏热门的清凉打卡地。(图片来源:重庆广播电视台)

据重庆广播电视台报道,这个周末,高温炎热天气持续。在涪陵武陵山大裂谷景区,市民们选择“藏匿”于裂谷地缝之间,寻找清凉。涪陵武陵山大裂谷是今夏热门的清凉打卡地,夏季平均气温仅22℃,据了解,自今年入夏以来,景区日接待游客达5000余人。

重庆市气象台预计,今起未来三天,重庆大部地区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,午后到夜间部分地区有雷阵雨,全市最高气温在40-41℃。

专家提醒,森林昆虫比较多,夏季尤其要注意防蜂。避暑踏青时不可抹香水、发胶和其他芳香的化妆品,以免招惹蜂虫,携带的甜食和含糖饮料要密封好。最好带一块小香皂,一旦被蜂蜇,应立即拔出毒刺,然后用清水冲洗伤口并抹香皂,并立即上医院治疗。(杜欣苓/文)

编辑: 杜欣苓
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中国天气网”。
收藏此页】 【打印

相关新闻

    关于我们- 联系我们- 帮助- 人员招聘- 客服中心- 版权声明- 网站律师- 网站地图- 商务合作- 广告服务- 手机版

    客服邮箱:service@weather.com.cn 广告服务:010-58991910
    Copyright©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(2008-2024)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
    制作维护: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重庆市气象局
    郑重声明: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

    京ICP证010385-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