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
中国天气网>重庆 > 重庆首页 > 气象新闻

重庆主城昨夜遭遇8级大风袭击一居民楼外墙被吹垮

【字体:   2018-07-28 10:07:31   来源: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

QQ图片20180728100408.jpg

7月28日晨,重庆大风过后,江北区一小区外墙大面积垮塌下来的石块砸落满地。

QQ图片20180728100402.jpg

7月28日晨,重庆大风过后,该小区清洁工正在清理垮塌现场周边的石块。

中国天气网讯 昨(7月27日)夜20时许,短时强对流天气袭击重庆主城。1个小时内,主城狂降雨42.3毫米,与此同时出现8级的大风还导致江北区一居民楼外墙垮塌。重庆市气象台预计,今起三天,重庆依然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,部分地区或仍伴有短时强对流天气。

实况监测显示,昨日白天,重庆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,巫山、丰都等2个区县最高气温再度超过40℃,最热巫山41.6℃,北碚、沙坪坝、开州、江津、彭水、忠县、长寿、綦江、铜梁、万州、合川、涪陵、垫江、渝北、璧山、武隆、石柱、梁平、云阳、奉节、南川、永川、巴南等23个区县最高气温介于37-40℃之间。主城昨日最高气温为39.9℃。

从午后开始至夜间,重庆部分地区开始陆续遭遇阵雨或雷雨天气。昨天晚上20时许,主城突然遭遇短时强对流天气。实况监测显示,仅20-21时1个小时内,主城狂降雨42.3毫米,极大风速高达每秒17.8米(8级大风)。风力之大,导致江北区一小区居民楼外墙出现大面积垮塌,巨大的石块砸落满地,幸运的是没有人员伤亡。据该小区居民讲述,这已经是今夏以来第二次因大风天气导致楼体外墙大面积垮塌了。

重庆市气象台预计,今起三天,重庆各地依然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,最高气温将持续在41℃左右徘徊。在此期间,部分地区仍将伴有短时强对流天气。

专家提醒,气温持续偏高,有条件的市民可前往高山地区避暑。另外,由于近期短时强对流天气频发,市民务必做好防雷、防大风的相关工作,遭遇短时强降水时,驾车的朋友最好是主动绕开容易积水的路段。(吴琦/文 图)

编辑: 吴琦
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中国天气网”。
收藏此页】 【打印

相关新闻

    关于我们- 联系我们- 帮助- 人员招聘- 客服中心- 版权声明- 网站律师- 网站地图- 商务合作- 广告服务- 手机版

    客服邮箱:service@weather.com.cn 广告服务:010-58991910
    Copyright©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(2008-2024)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
    制作维护: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重庆市气象局
    郑重声明: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

    京ICP证010385-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