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
中国天气网>重庆 > 重庆首页 > 气象新闻

重庆巫山连续11天高烧40℃!周末晴热持续

【字体:   2018-07-27 10:33:06   来源: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 

中国天气网重庆站讯 近期,重庆大部地区持续晴热高温天气,其中巫山已经连续11天“高烧”40℃,当地的“清凉经济”也开始火了起来。重庆市气象台预计,今起三天,重庆各地仍将持续高温,全市最气温可达41℃。周末大家可前往重庆清凉景区消暑纳凉。

0.jpg
7月16日至26日,重庆巫山日最高气温统计。

从7月16日至26日,重庆巫山一直持续40℃极端高温,19日,巫山日最高气温冲上了43.2℃,创下了今年以来当地最高气温。

巫山凉席.jpg近日,重庆巫山因高温天气凉席销量猛增。(图片来源:巫山网)

据巫山网消息,受连日高温影响,重庆巫山的空调、电扇、凉席等降温用品的销量急剧增长。一家销售凉席的市民说,现在每天的销售量是上个月同期的两倍。除了凉席,空调、电扇等降温电器同样也成为了市民的宠儿。在巫山城区一家大型电器商场,空调、电扇等降温电器均被摆放在商场内显眼位置。据商场相关负责人介绍,近段时间,空调的销售量平均每天都在50台左右,空调销售量出现了井喷式增长。

今天高温仍在持续,上午10时,重庆北碚、璧山、江津已超过了35℃。重庆市气象台预计,今天全市最高气温将达40℃。明后天两天各地多云到晴,局地午后到夜间有雷阵雨,全市最高气温将在40℃到41℃之间。

本周末天气炎热,大家出行注意防晒和补水,有条件的市民可前往高山清凉景区消暑纳凉。另外,自驾出行的朋友需注意检车况,尤其是车胎、车压、水箱、油箱等重要部件,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需随时注意车辆异响,确保高温天安全行驶。(刘双娥/文)

编辑: 夏天
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中国天气网”。
收藏此页】 【打印
关于我们- 联系我们- 帮助- 人员招聘- 客服中心- 版权声明- 网站律师- 网站地图- 商务合作- 广告服务- 手机版

客服邮箱:service@weather.com.cn 广告服务:010-58991910
Copyright©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(2008-2024)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
制作维护: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重庆市气象局
郑重声明: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

京ICP证010385-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