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
中国天气网>重庆 > 重庆首页 > 气象新闻

重庆连晴高温致车辆爆胎事故频发注意夏季用车安全

【字体:   2018-07-24 09:42:06   来源: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,重庆持续高温连晴天气,渝湘高速不到一月发生5起车辆爆胎事故。重庆市气象台预计,未来三天重庆大部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,最高温达41℃。

据实况显示,昨日(23日)重庆各地以晴热天气为主,东北部局地出现阵雨,气温21~41.9℃。其中铜梁、綦江、奉节、忠县、云阳、长寿、彭水、潼南、永川、合川、垫江、大足、涪陵、梁平、南川、石柱、渝北、荣昌、巴南、万盛、武隆等21个区县最高气温超37℃。开州、丰都、北碚、巫山、江津、巫溪、沙坪坝、璧山、万州等9个区县最高气温超40℃,开州最高达41.9℃。

IMG_20180724_091500.jpg

24日早上,市民顶着烈日出行。

烈日下的柏油和水泥路面,热浪腾腾,长时间驾车容易引发爆胎等情况。据华龙网报道,重庆交通执法高速三支队执法队员介绍,不久前,在渝湘高速进城方向白马隧道内,一辆重型半挂车突然起火,初步判断是长时间驾驶导致车辆轮胎温度过高引发。受持续晴热天气影响,7月以来,仅渝湘高速就发生车辆爆胎事故5起。

重庆市气象台预计,未来三天重庆大部地区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,有分散雷阵雨。偏东地区、中西部偏南及东南部多云有阵雨或雷雨。全市最高气温仍将达到41℃,主城最高气温可达40℃。

专家提醒,夏季高速公路行车,出车前驾驶人员要检查车辆是否有足够的燃油、润滑油及冷却水,是否保持正常的胎压。同时,驾驶员切勿疲劳驾驶。天气炎热,路面温度高,尤其是午后地温最高,市民最好避免这一时段出行。另外气温较高,气候干燥,容易发生森林火灾,相关部门须做好防护措施,市民切勿携带火种进入森林。(向小敏 文/图)

编辑: 向小敏
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中国天气网”。
收藏此页】 【打印
关于我们- 联系我们- 帮助- 人员招聘- 客服中心- 版权声明- 网站律师- 网站地图- 商务合作- 广告服务- 手机版

客服邮箱:service@weather.com.cn 广告服务:010-58991910
Copyright©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(2008-2024)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
制作维护: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重庆市气象局
郑重声明: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

京ICP证010385-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