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
中国天气网>重庆 > 重庆首页 > 气象新闻

重庆“烧烤”模式致“高温病”频发未来高温持续

【字体:   2018-07-22 09:58:08   来源: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重庆持续大范围高温天气,感冒发烧、中暑、心脑血管疾病等“高温病”患者明显增多,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,今起三天高温还将持续,局地或出现42℃极端高温天,提醒市民出行注意防暑。

据实况监测显示,昨日重庆各地以晴到多云为主,其中丰都、巫山、北碚、沙坪坝、开州、江津、石柱、万州、铜梁、奉节、彭水、巫溪、璧山、忠县、云阳等15个区县最高气温超40℃,丰都最高达42.3℃,潼南、长寿、永川、綦江、垫江、南川、渝北、涪陵、合川、万盛、梁平、巴南、武隆、大足、黔江、荣昌等16个区县最高气温在37-40℃之间。

27a2f6308ba992fae942292287cf9df4.jpg

7月19日,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,前来就诊的患者。(来源:重庆日报)

据重庆日报消息,进入7月以来,重庆主城多家医院门诊量节节攀升,其中感冒发烧、中暑、心脑血管疾病等“高温病”患者明显增多。

重医附属儿童医院院门诊部主任熊菀教授说,进入7月以来,前来就诊的孩子明显增多,其中相当一部分是上呼吸道感染,这与近来天气热使用空调有关,孩子的自控能力差,不是直接对着空调吹,就是频繁出入空调房间,这样很容易感冒,引起发烧等。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、新桥医院等医院。除发烧感冒、中暑外,心脑血管疾病也进入高发季节。重医附一院心内科主任罗素新说,炎热天气下,人体体表血管不断扩张,血液集于体表,心脏、大脑血液供应量不足,冠心病人很容易突发病情。

据市气象台预计,未来三天各地晴到多云,午后到夜间有分散雷阵雨,局地将出现42℃的极端高温天气,主城区最高气温在39-40℃之间。

专家提醒,患有高血压、心脏病、糖尿病的慢性病病人,中暑几率也高于常人,所以应当多注意补水,喝水量应比平常多1至2倍。此外,户外作业者、肥胖者、儿童及孕产妇因为耐热能力差,也易发生中暑。心脑血管病患者应避免过冷、过热,适当饮水及保证良好的睡眠,这样才有利于病情恢复,防止疾病突发。(文/胡华桦)


编辑: 胡华桦
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中国天气网”。
收藏此页】 【打印
关于我们- 联系我们- 帮助- 人员招聘- 客服中心- 版权声明- 网站律师- 网站地图- 商务合作- 广告服务- 手机版

客服邮箱:service@weather.com.cn 广告服务:010-58991910
Copyright©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(2008-2024)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
制作维护: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重庆市气象局
郑重声明: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

京ICP证010385-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