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
中国天气网>重庆 > 重庆首页 > 气象新闻

重庆开启降温降雨模式!局部地区将战暴雨

【字体:   2021-06-17 10:47:44   来源: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 昨日(16日),重庆大部地区遭遇高温,夜间部分地区出现降雨。重庆市气象台预计,今天降雨范围将扩大至全市,局部地区有暴雨出没,全市最高气温将跌至31℃。明后天大部地区持续降雨,大家出行注意携带雨具。

昨日,重庆万州、忠县、云阳、北碚、巫溪、奉节、沙坪坝、九龙坡、江北、大渡口、南岸、渝中、高新区、两江新区、开州、江津等16个区县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超过37℃,万州最高气温达38.1℃。

从昨夜21时开始,城口、荣昌相继出现降雨。不过大部地区暂未出现降雨,重庆的雨水为何爽约了?重庆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吴政谦解释:“其实昨夜四川、云南、包括重庆荣昌、城口等地都出现了明显的降雨,而重庆大部地区雨水爽约是因为在副热带高压比之前预计的偏强,重庆大部仍处在副高环流的控制中,虽然水汽和能量条件较好,但是受副热带高压的压制,重庆没出现大范围降雨。预计今天夜间副高会逐渐东退,我市东北部地区将迎来明显降水。”

6月17日早上7时,重庆一横线5分钟内上演晴雨切换。

今天9时,重庆大足、荣昌在下雨,各地气温未超31℃。重庆市气象台预计,今天雨水将遍布全市,局部地区还有暴雨出没,全市最高气温将降至31℃。明后天,重庆大部地区持续降雨,全市最高气温或难超30℃。

雨天驾车出行需及时清理车窗上的雾气。因为车子内外温差大,雨天车窗容易起雾,建议大家开启冷风吹前后风挡玻璃,尽量避免在行车过程中擦拭车窗,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危险。另外,经过行人身边时请提前降低车速,与前方车辆保持良好车距,车速不要太快。

编辑: 夏天
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中国天气网”。
收藏此页】 【打印
关于我们- 联系我们- 帮助- 人员招聘- 客服中心- 版权声明- 网站律师- 网站地图- 商务合作- 广告服务- 手机版

客服邮箱:service@weather.com.cn 广告服务:010-58991910
Copyright©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(2008-2024)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
制作维护: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重庆市气象局
郑重声明: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

京ICP证010385-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