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
中国天气网>重庆 > 重庆首页 > 气象新闻

三峡国家气象公园之——荷花绽放 端午共赏

【字体:   2020-06-24 10:36:41   来源: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 

端午小长假将至,荷花尽显百态。2020年荷花花期预报和荷花观赏预报已出炉,愿夏天的风夹着荷香飘进你的心,追随三峡国家气象公园的脚印,静观风云变幻 ,细品荷花盛宴。

一、 菡萏新离水,何时展笑颜?

三峡国家气象公园之——荷花绽放 邀您共赏

大足·宝顶镇

初花期:6月7日

盛花期:7-8月

铜梁·土桥镇

初花期:5月15日

盛花期:6月底-7月初

永川·黄瓜山镇

初花期:5月21日

盛花期:6月中旬-7月中旬

开州·九龙山镇

初花期:6月18日

盛花期:8月底

奉节·吐祥镇

初花期:7月15日

盛花期:7月中旬-8月底

石柱·鱼池镇

初花期:7月15日

盛花期:8月

酉阳·楠木乡

初花期:7月25日

盛花期:8月初

二、 花之君子也,古人尤爱之。

三峡国家气象公园之——荷花绽放 邀您共赏

飒飒东风细雨来,芙蓉塘外有轻雷。(唐.李商隐《无题·其二》)

译:风雨交加,雷声响彻荷塘内外。

三峡国家气象公园之——荷花绽放 邀您共赏

接天莲叶无穷碧,映日荷花别样红。宋.杨万里《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》)

译:灿烂阳光辉映下,无边无际的青翠荷叶,格外鲜艳娇红的荷花。

三峡国家气象公园之——荷花绽放 邀您共赏

东风忽起垂杨舞,更作荷心万点声。(宋.刘攽《雨后池上》)

译:雨后池塘水涨,塘边树上残留的雨滴撇向荷叶中间,不断发出声响。

三峡国家气象公园之——荷花绽放 邀您共赏

翠盖佳人临水立,檀粉不匀香汗湿。(宋.杜衍《雨中荷花》)

译:碧绿的荷叶犹如美人一样站在水中,雨水散落在荷叶上像分布不匀的露珠。

三峡国家气象公园之——荷花绽放 邀您共赏

秋花冒绿水,密叶罗青烟。(唐.李白《古风.其二十六》)

译:一朵朵荷花从绿水中冒出,茂密的圆叶笼罩着缕缕雾气。

三、 阴晴风雨时,荷花百态生。

四、 观变幻风云,赏十里荷花。

三峡国家气象公园之——荷花绽放 邀您共赏

五、荷花始盛开,何处飘香来?

三峡国家气象公园之——荷花绽放 邀您共赏永川黄瓜山镇

“叶上初阳干宿雨,水面清圆,一 一风荷举。”这正是永川黄瓜山镇“十里荷香”景点的夏日写照。这里有3000亩荷花飘香,300种荷花可赏,60余种生态蔬果、奇异瓜果相伴,还能在荷香苑农家乐吃上“荷香豆花”、“落雪芙蕖”等特色菜品。

路线:成渝高速在永川出口下道,沿永川城区一环路走森林大道至黄瓜山景区。

赏荷热线:023-49878803、18996172344、18996175676

三峡国家气象公园之——荷花绽放 邀您共赏
大足宝顶镇

“清水出芙蓉,天然去雕饰。”大足宝顶镇荷花山庄是“中国太空荷花”的发源地,园内有珍贵荷花等水生花卉526个品种。在这里还能吃上骨肉相“莲”、“花千骨”等招牌荷花宴菜品,藕粉挂面、荷花茶等加工产品也应运而生。罗庄宾馆可供游客住宿。

路线:成渝高速邮亭下道,然后向宝顶山方向到荷花山庄。

赏荷热线:023-43784668

三峡国家气象公园之——荷花绽放 邀您共赏铜梁土桥镇

“小荷才露尖尖角,早有蜻蜓立上头。”这正是铜梁土桥镇爱莲湖湿地公园荷花园的一隅,这里是3A级景区,有3000亩荷花飘香,23个景点配套,96个名贵观荷花可观赏,“粉柔荷花”、“白胖莲藕”等“全藕宴”菜品将为夏日增添一丝清凉。游客可入住风景如画的爱莲湖酒店。

路线:铜永高速至铜梁南下道,铜梁南收费站前行500米右转按指示牌前进至爱莲湖湿地公园。

赏荷热线:023-64410898 023-64410897

三峡国家气象公园之——荷花绽放 邀您共赏
开州九龙山镇

开州九龙山镇八庙荷花庄园的1000多亩荷花荷香四溢,蜻蜓驻足,可谓“蜻蜓立在荷花上,受用香风不肯飞”。这里不仅能赏花,还可亲自采摘香甜的葡萄,还能在河边当一回“姜太公”。夕阳西下,周边干净的农家乐将是最舒适的归宿。

路线:开州竹溪互通下道——036县道——九龙山镇东坝村6组。

赏荷热线:18323734766

三峡国家气象公园之——荷花绽放 邀您共赏
奉节吐祥镇

“荷叶罗裙一色裁,芙蓉向脸两边开。” 奉节吐祥镇荷博园的碧罗裙,芙蓉面,将醉满整个夏天。“白鹤寺接待中心”和“燕子乌龟包”等美景映衬着花海,在这里,你可以真正放松,露营、摘菜、捉泥鳅……还有最具特色的荷花宴让你的味蕾绽放。

路线:奉节县城经奉节长江大桥到吐祥镇,随路牌到燕子村荷博园。

赏荷热线:15870557787

三峡国家气象公园之——荷花绽放 邀您共赏
石柱鱼池镇

“风蒲猎猎小池塘,过雨荷花满院香。”石柱鱼池镇毗邻4A景区千野草场,百亩荷塘雨后最为迷人,满院都是荷花的香味。赏荷的同时,可在这里住下消暑,因荷花而生的农家乐就有22家,5公里范围内还有数十家酒店。

路线:经石渝高速在大歇互通下道,上105省道至鱼池镇。

赏荷热线: 15095989173、15310579308

三峡国家气象公园之——荷花绽放 邀您共赏酉阳楠木乡

“莲叶何田田,蟹戏莲叶间。蟹戏莲叶东,蟹戏莲叶西,蟹戏莲叶南,蟹戏莲叶北。”在渝东南的角落里,酉阳楠木乡有一处荷蟹共生的荷塘,食宿以农家乐为主,赏花,捉蟹,品蟹,其乐无穷。

路线:酉阳县城经中南大道、厦成线至楠木乡十里荷塘景区。

赏荷热线:1522333881

结语:碧罗裙,芙蓉面,将醉整个夏天。


  END

  制作 / 重庆市气象服务中心

  技术支撑 / 重庆云辑数字科技

三峡国家气象公园之——荷花绽放 邀您共赏

编辑: 夏天
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中国天气网”。
收藏此页】 【打印
关于我们- 联系我们- 帮助- 人员招聘- 客服中心- 版权声明- 网站律师- 网站地图- 商务合作- 广告服务- 手机版

客服邮箱:service@weather.com.cn 广告服务:010-58991910
Copyright©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(2008-2024)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
制作维护: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重庆市气象局
郑重声明: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

京ICP证010385-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