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
中国天气网>重庆 > 重庆首页 > 气象新闻

重庆凉爽阴天助力旅游市场假期次日迎来客流高峰

【字体:   2018-06-18 10:34:40   来源: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

51da9bb3-a927-4920-9bd9-d8a77ef1f727.jpg

端午假期夜晚,重庆市渝中区洪崖洞景区游客虽多,但秩序井然。(来源:重庆晨报)

中国天气网讯 受凉爽阴天影响,昨日(6月17日)重庆迎来客流高峰,全市共接待游客人数及实现旅游总收入上均较同比增长一到两成。重庆市气象台预计,今天白天,全市大部地区依然是阴天为主的天气,不过东部巫山等个别区县或将迎来大到暴雨。

实况监测显示,昨日,重庆长寿、万盛等10个区县无雨水打扰,巫溪、江津等6个区县以及主城8区(除北碚)也只出现了不足1毫米的微弱降水。受阴天为主天气影响,昨日全市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仅在22-25℃之间,天气十分凉爽舒适。凉爽无雨的天气也带来了昨日旅游市场的火爆。

据重庆日报报道,来自市旅发委初步统计数据显示,昨日,重庆迎来客流高峰,全市共接待游客320.18万人次、实现旅游总收入17.12亿元,同比分别增长13.1%、26.8%。其中接待游客人次增幅最大的位于主城南岸区,昨日共接待58.13万人次,同比增长212.86%,增幅达到了2倍有余。

今天是端午小长假的最后一天,重庆市气象台预计,今天白天,除万州、武隆等东部地区会迎来中雨以上的降雨,巫山等个别区县大到暴雨,重庆其余地区将是阴天为主间或有阵雨出没。明天是节后第一天上班,全市依然是阴天为主的天气,部分地区或仍有雨水出没。受持续阴雨天气影响,预计今明两天全市最高气温将难超32℃,主城最高气温将难超30℃。

专家提醒,今日全市大部地区阴天为主,依然适宜出游,但外出最好是带上雨伞,以防被阵雨突袭。另外,由于巫山等东部个别区县或有强降雨来袭,提请相关部门做好相关防范措施,以免城市内涝、山体滑坡等灾害的发生。(吴琦/文 图)

编辑: 吴琦
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中国天气网”。
收藏此页】 【打印

相关新闻

    关于我们- 联系我们- 帮助- 人员招聘- 客服中心- 版权声明- 网站律师- 网站地图- 商务合作- 广告服务- 手机版

    客服邮箱:service@weather.com.cn 广告服务:010-58991910
    Copyright©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(2008-2024)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
    制作维护: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重庆市气象局
    郑重声明: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

    京ICP证010385-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