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
中国天气网>重庆 > 重庆首页 > 气象新闻

强降雨“灭火”重庆中考首日享清凉明后高温又来

【字体:   2018-06-12 10:22:34   来源: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

中国天气网讯 6月初以来,重庆持续晴热天气,昨日的一场强降雨让多地狂跌10℃以上。今天(6月12日)开始,重庆各地将进行为期三天的中考。重庆市气象台预计,今日主城难超26℃,为考生送去清凉。不过到了明后两天,随着阳光越来越好,重庆部分地区将再现高温。

实况监测显示,昨日重庆中西部及东南部偏北地区出现大到暴雨,其余地区小到中雨;主城和石柱、大足、永川、铜梁、合川、璧山、江津、长寿、涪陵、丰都、武隆、彭水、綦江等13个区县的150个雨量站达暴雨,最大雨量93.0毫米(涪陵的八一村),最大小时雨强32.6毫米(石柱的悦来,11日17时)。

QQ图片20180612101007.jpg

6月11日重庆气温“跳水”,石柱土家族自治县黄水镇的居民一边烤火取暖,一边吃着晚饭。(魏婷婷/图)

受强降雨影响,昨日午后各地气温明显下滑。昨日下午17时全市大部地区气温跌至20-25℃之间,相比前一日同时,各地跌幅普遍达到了7℃以上,铜梁、潼南等10个区县气温狂跌10℃以上,全市降温最猛的万州24小时内狂跌13.1℃!降温太猛,昨天下午,不少市民外出换上长袖长裤,而在温度更低的石柱黄水,当地居民甚至在烤火取暖。

今天开始到后天,重庆各地将进行一年一度的中考。重庆市气象台预计,今日除南川、綦江等偏南地区仍有小雨,其余各地将是阴天到多云天气,全市最高气温难超33℃,主城今日最高气温将难超26℃。明后两天,全市各地依然是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,不过随着阳光越来越好,东北部的开州、巫山等地将再现35℃高温,主城明后两天气温将在30℃左右徘徊。

未来三天,主城气温不高,将十分有利于中考;不过在此同时,由于部分地区明后天将遭遇高温,当地考生们要注意防暑降温。另外,因近期雨水较多,饮食方面最好是高温加热后再食用,切忌贪凉伤了肠胃。(吴琦/文)

编辑: 吴琦
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中国天气网”。
收藏此页】 【打印

相关新闻

    关于我们- 联系我们- 帮助- 人员招聘- 客服中心- 版权声明- 网站律师- 网站地图- 商务合作- 广告服务- 手机版

    客服邮箱:service@weather.com.cn 广告服务:010-58991910
    Copyright©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(2008-2024)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
    制作维护: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重庆市气象局
    郑重声明: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

    京ICP证010385-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