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
中国天气网>重庆 > 重庆首页 > 气象新闻

重庆部分地区仍有雨沙坪坝等地需警惕大风

【字体:   2020-05-09 09:37:30   来源: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 昨日(8日),雨水、大风齐聚重庆。重庆市气象台预计,今天,重庆多地将有大风来扰。未来三天,雨水仍将在重庆部分地区飘洒,全市最高气温将难超32℃。另外,渝北等地有一定地质灾害气象风险,请当地加强监测。

昨日白天,重庆大部地区阴天到多云,部分地区有阵雨,各地日最气温不足32℃,沙坪坝仅29.1℃,较前一日最高气温跌了4.7℃。据重庆市气象台数据显示,昨日(5月8日8时–9日8时)夜间,重庆大部地区出现了阵雨或雷雨,雨量普遍为小雨到中雨,局部大雨到暴雨。重庆忠县、奉节、巫山、万州等4个区县9个雨量站达暴雨,最大雨量出现在忠县威龙,达60毫米,今晨3时全市最大小时雨量出现在丰都董家,达37.4毫米。另外,忠县、巫溪的局部乡镇出现了8级以上阵性大风。

重庆部分地区仍有雨 沙坪坝等地需警惕大风
9日,重庆主城新牌坊的天空阴沉。

今晨,重庆市气象台发布了“大风蓝色预警信号”,预计9日9时到20时,重庆潼南、大足、荣昌、铜梁、合川、璧山、綦江、万盛、南川、永川、江津、沙坪坝、渝中、渝北、北碚、巴南、南岸、江北、两江新区、九龙坡、大渡口、高新区、长寿、垫江、梁平等地风力可达4-6级,局地阵风可达7级以上。

重庆市气象台同时预计,今天中东部地区仍有阵雨,其余地区阴天转多云,全市最高气温将难超30℃。明天雨水将转战西部地区,雨量小雨到中雨,局地或有大雨,其余地区牵手阳光,全市最高气温将达32℃。后天中西部偏南和东南部地区阵雨转阴天,其余地区多云转阴天,各地气温将难超29℃。

另外,未来24小时,重庆渝北、长寿、涪陵、垫江、丰都、万州、梁平、忠县、开州、云阳、奉节、巫山、城口、秀山、石柱有一定地质灾害气象风险,当地需加强监测。此外,今天行人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,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、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,有关部门和单位注意森林、草原等防火。

编辑: 夏天
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中国天气网”。
收藏此页】 【打印
关于我们- 联系我们- 帮助- 人员招聘- 客服中心- 版权声明- 网站律师- 网站地图- 商务合作- 广告服务- 手机版

客服邮箱:service@weather.com.cn 广告服务:010-58991910
Copyright©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(2008-2024)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
制作维护: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重庆市气象局
郑重声明: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

京ICP证010385-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