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
中国天气网>重庆 > 重庆首页 > 气象新闻

重庆今天持续高温天气明天起全城泼雨降温

【字体:   2020-05-06 10:06:19   来源: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 昨日(5日),高温、暴雨、大风联手袭击重庆,今晨阳光再次照进山城。重庆市气象台预计,今天重庆大部地区持续多云到晴,全市最高气温仍将达35℃,雨水仅在部分地区出没。明后天,雨水将洒遍全市,全市最气温将逐步降至29℃。气温虽略微下降,但仍会有闷热之感。

昨日白天,重庆以多云天气为主,云阳、开州日最高气温超过了35℃,最热的开州达36.5℃。夜间,雨水洒遍了重庆中西部和东南部,雨量分布不均,强降雨主要出现在酉阳、彭水、江津、秀山、綦江、合川、北碚、铜梁、永川、渝北、武隆、南川、黔江、大足等14个区县。据重庆市气象台统计,5日8时至6日8时,全市有91个雨量站达暴雨,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彭水新田,达119.5毫米,最大小时雨量为77.2毫米,今日3时出现在江津广兴。另外,沙坪坝、九龙坡、渝北、两江新区、北碚、大渡口、长寿、合川、永川、江津、璧山、綦江、万盛、南川、武隆、涪陵的局部乡镇出现了8级以上的阵性大风。

重庆今天持续高温天气 明天起全城泼雨降温
6日早高峰,受降雨影响,重庆北碚某路段出现积水,车辆驶过积水。

今天上午10时,重庆奉节、巫山在飘雨,其于大部地区已被阳光包围,最热的开州已超过了30℃。

重庆今天持续高温天气 明天起全城泼雨降温
6日早上,重庆主城洒满阳光。

重庆市气象台预计,今天雨水将在重庆东北部地区出没,局地将被大雨冲刷,其余地区多云到晴,有分散雷阵雨,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、阵性大风、冰雹等强对流天气,全市最高气温将达35℃。明天开始,雨水将逐步洒遍全市,雨量东北部地区中雨到大雨,局地暴雨,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,高温将暂退。后天,雨水仍将在重庆中东部地区停留,其余地区多云到阴天,局地有阵雨,全市最气温将回落至29℃。

气象专家提醒,未来三天大家需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、阵性大风、冰雹等强对流天气,如果出现大风,应尽快躲进室内。另外,明后天大部地区虽有降雨,但天气仍较闷热,大家在使用空调前务必对其进行清洁,以免引发过敏等症状。(刘双娥/文图)

编辑: 夏天
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中国天气网”。
收藏此页】 【打印
关于我们- 联系我们- 帮助- 人员招聘- 客服中心- 版权声明- 网站律师- 网站地图- 商务合作- 广告服务- 手机版

客服邮箱:service@weather.com.cn 广告服务:010-58991910
Copyright©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(2008-2024)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
制作维护: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重庆市气象局
郑重声明: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

京ICP证010385-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