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
中国天气网>重庆 > 重庆首页 > 气象新闻

未来三天重庆多阵雨请注意防范强对流

【字体:   2020-05-05 10:17:38   来源: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  昨日白天,重庆大部地区天气晴好,多地气温都在30℃以上。午后偏东部分地区出现了雷雨等强对流天气。市气象台预计,未来三天,重庆多阵雨或雷雨天气,公众请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。

未来三天重庆多阵雨 请注意防范强对流

昨日铜梁下起了冰雹(图片来源:新浪微博)

据实况数据统计,昨日,重庆西部大部地区多云,其余地区多云转阵雨或雷雨,雨量普遍小雨到中雨,东部局部地区大雨到暴雨。其中,万州、秀山、梁平、武隆、酉阳、石柱、忠县、南川、涪陵、彭水等10个区县52个雨量站达暴雨,最大雨量万州柑子梁96.8毫米。此外,长寿、万州、涪陵、武隆、黔江、梁平、南川的局部乡镇出现冰雹,涪陵、綦江、万盛、忠县、垫江、武隆、万州、梁平、石柱、黔江、酉阳、秀山、南川的局部乡镇出现8级以上阵性大风。

由于白天大部地区仍然晴好,气温较为偏高,多地最高温都在30℃以上。其中,主城、荣昌、璧山、江津、永川更是超过了35℃。江津最热,最高气温达到了37.2℃。主城昨日最高36.4℃。

市气象台预计,未来三天重庆多阵雨或雷雨天气,公众请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。届时,全市最高温也将下滑至33℃。具体预报:

5日白天,大部地区阴天到多云,午后偏南及东部地区有分散雷阵雨;夜间,大部地区阵雨或雷雨,雨量西部及中部偏北地区中雨,局地大雨到暴雨,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;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、阵性大风、冰雹等强对流天气。大部分地区气温17~35℃,城口及东南部14~29℃;相对湿度40%~100%。

6日白天到夜间,西部地区多云转雷阵雨,其余地区阵雨或雷雨,雨量小雨到中雨,局地大雨。大部分地区气温17~33℃,城口及东南部14~27℃;相对湿度40%~100%。

7日白天到夜间,东北部地区雷阵雨,其余地区多云转雷阵雨,雨量东北部中雨,局地大雨到暴雨,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。大部分地区气温17~33℃,城口及东南部13~28℃;相对湿度40%~100%。

专家提醒,由于未来三天重庆多阵雨或雷雨天气,市民请注意防范雷电、大风、冰雹、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。另外,雨势较强地区,当地务必加强防范持续降雨引发的城乡积涝、山洪及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。当遇到滑坡时,应迅速撤离到安全地点,朝垂直于滚石前进的方向跑,不要朝着滑坡方向跑,切忌将避灾场地选择在滑坡的上坡或下坡。


编辑: 魏婷婷
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中国天气网”。
收藏此页】 【打印
关于我们- 联系我们- 帮助- 人员招聘- 客服中心- 版权声明- 网站律师- 网站地图- 商务合作- 广告服务- 手机版

客服邮箱:service@weather.com.cn 广告服务:010-58991910
Copyright©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(2008-2024)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
制作维护: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重庆市气象局
郑重声明: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

京ICP证010385-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