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
中国天气网>重庆 > 重庆首页 > 气象新闻

重庆未来雨水殷勤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高

【字体:   2018-05-19 09:58:22   来源: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 继17日重庆遭遇强降雨以来,昨日(18日)雨水继续,其中三个区县的9个雨量站达暴雨,24小时内市气象台发布5次强对流天气警报,据市气象台预计,受降雨影响,今日重庆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高,需注意防范地质灾害,未来三天雨水还将持续,大部最高温难超32℃。

据实况监测显示,昨日重庆各地阴天有阵雨,雨量小雨,部分地区达中雨到大雨,主城区和江津、南川、酉阳等3个区县的9个雨量站达暴雨,最大降雨量为79.3毫米(巴南的碑娅村)。5月18日08时~19日08时,市气象台发布0-2小时强对流天气警报5次,主要影响区域包括:主城区、渝北、巴南、北碚、江津、綦江、南川、长寿、涪陵、丰都、忠县、石柱、武隆、酉阳、黔江、彭水、永川等地。受降雨影响,除了万州和云阳外,其余区县最高温均在30℃以下。

图片2.jpg

17日重庆长寿电网大面积受灾,电力部门紧急开展抢修作业(图片来源:视界网)

17日一场狂风暴雨袭击重庆长寿,造成长寿电网大面积受灾,主要电缆线路损毁10条。灾情发生后,电力部门紧急开展抢修作业,截止目前已经恢复70%。另外长寿区内1000余棵行道树被吹断,造成前往云台 、洪湖、龙河等镇的国省道干线车辆通行受阻,灾情发生后60多名养护工人前往各条干道进行清障,在当晚前抢出了一条便道供小车和客车通行,今日之前将把所有受阻的道路清理完毕,恢复正常通行。

今晨09时雨水还在重庆部分区县飘洒,全市相对湿度在95%左右,屋外凉爽屋内闷热。据市气象台预计,今日,白天到夜间东部和中西部偏北地区中雨,其余地区阵雨或分散阵雨,另外受持续降雨影响,今日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高,达2级,请注意加强监视和防范。

图片1.jpg

明日,中西部偏北地区和东南部地区小雨到中雨,其余地区阵雨或分散阵雨,到了后日雨势又将有所增大,长江沿线以北地区阵雨转大雨,东南部地区小雨,其余地区阵雨转中雨。

专家提醒,本次过程长江沿线以北地区累积雨量较大,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、山体滑坡、中小河流洪水及山洪等灾害。(文/胡华桦)


编辑: 胡华桦
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中国天气网”。
收藏此页】 【打印
关于我们- 联系我们- 帮助- 人员招聘- 客服中心- 版权声明- 网站律师- 网站地图- 商务合作- 广告服务- 手机版

客服邮箱:service@weather.com.cn 广告服务:010-58991910
Copyright©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(2008-2024)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
制作维护: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重庆市气象局
郑重声明: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

京ICP证010385-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