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
中国天气网>重庆 > 重庆首页 > 气象新闻

重庆荣昌提早20天入夏未来三天持续阴雨天气

【字体:   2018-05-08 10:21:48   来源: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

中国天气网讯 截至今天(8日),重庆主城、开州、北碚等9个地区已陆续正式入夏,部分地区较常年入夏时间提早了十天以上。重庆市气象台预计,今天白天,全市各地以多云或多云到晴的好天气为主,夜间仅偏西地区有阵雨,明天除东北部天气为多云间阴天外,其余各地以阴雨天气为主。

641.jpg

7日,重庆天气晴好,孩子在江北城中央公园的阳光下骑脚踏车。(图片来源:上游新闻)

据实况监测显示,昨日重庆各地多云到晴,气温13~30℃。另据市信息中心数据显示,4月重庆全市平均气温显著偏高1.7℃;降水量偏多40%,荣昌4月降水量为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同期最多;日照时数偏多4成。截至今天(8日),重庆主城、开州、北碚、铜梁、璧山、荣昌、永川、江津、万州9个地区已经在4月27日-29日之间陆续入夏,较常年入夏时间提早了2-20天,其中荣昌提前最多,较常年入夏时间提早了20天。

重庆市气象台预计,今天白天,全市各地以多云或多云到晴点的好天气为主,夜间仅偏西地区有阵雨,明天除东北部天气为多云间阴天外,其余各地以阴雨天气为主,偏南地区雨量或达中雨,后天降雨区域将进一步扩大,全市都将有雨水飘洒,长江沿线以北地区小雨到中雨,部分地区达大雨。

专家提醒,天气渐热,肠道疾病极有可能威胁到市民的健康。因此,建议市民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,树立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;外出旅行的市民也要重视旅行卫生,一旦发生腹泻症状,应及时就诊。(杜欣苓/文)


编辑: 杜欣苓
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中国天气网”。
收藏此页】 【打印

相关新闻

    关于我们- 联系我们- 帮助- 人员招聘- 客服中心- 版权声明- 网站律师- 网站地图- 商务合作- 广告服务- 手机版

    客服邮箱:service@weather.com.cn 广告服务:010-58991910
    Copyright©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(2008-2024)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
    制作维护: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重庆市气象局
    郑重声明: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

    京ICP证010385-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