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
中国天气网>重庆 > 重庆首页 > 气象新闻

重庆昨日上演“冬夏”两重天今偏南地区仍有大到暴雨

【字体:   2018-05-05 10:05:31   来源: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

aa60a7c7gy1fr0744o0jlj20t412uwp9.jpg

5月5日上午9时许,重庆市万州区出现疾雨。(来源:新浪微博)

中国天气网重庆站讯 昨日(5月4日),重庆仅部分地区遭遇强降雨降温天气影响,导致重庆东部和西部上演“冬夏”两重天。重庆市气象台预计,今日全市各地将持续降雨天气,降雨量普遍达到中雨量级以上,偏南地区还将遭遇大到暴雨猛泼。

实况监测显示,昨日重庆强降雨主要集中在东北部,开州、巫山、万州、忠县、石柱、梁平等6个区县的59个雨量站达暴雨,最大雨量91.8毫米(石柱的河嘴),最大小时雨强36.9毫米/小时(石柱的西沱)。

受强降雨天气影响,昨日下午15时,重庆东北部以及东南部大部地区气温低至15-19℃之间,最冷酉阳仅15.5℃,冷如“冬末”。相比前一日15时,东北部的城口、开州、奉节、巫溪4个区县的气温更是狂跌10℃以上,降温最猛的巫溪狂跌了13.7℃。不过在此同时,由于中西部地区继续艳阳相伴,荣昌、永川、璧山、江津、綦江以及主城6区(除渝北和巴南)统统达到了27℃以上,最热江津达到了30.7℃,热如“初夏”。

重庆市气象台预计,今日重庆各地将持续降雨天气,长江沿线及以南地区大雨到暴雨,其余地区中雨,降雨时局地伴有雷电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。到明日,除东部地区仍有小到中雨,其余各地将是天气较好的多云天气相伴。由于此次西部地区降雨持续偏弱,预计今明两天最高气温仍将保持28℃左右,重庆东、西区域“冷暖两重天”的局面,还将继续“上演”。

专家提醒,今日周六,全市各地雨水相伴,将十分不利于出游。同时,由于偏南地区降雨量偏大,提请相关部门务必做好相应措施,防范山体滑坡、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的发生。(吴琦/文 图)

编辑: 吴琦
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中国天气网”。
收藏此页】 【打印

相关新闻

    关于我们- 联系我们- 帮助- 人员招聘- 客服中心- 版权声明- 网站律师- 网站地图- 商务合作- 广告服务- 手机版

    客服邮箱:service@weather.com.cn 广告服务:010-58991910
    Copyright©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(2008-2024)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
    制作维护: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重庆市气象局
    郑重声明: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

    京ICP证010385-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