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
中国天气网>重庆 > 重庆首页 > 气象新闻

昨日重庆普降大到暴雨主城遭涨水蛾袭击

【字体:   2017-05-12 10:47:53   来源: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

中国天气站重庆站讯 昨日(11日),重庆各地普降大到暴雨,降雨前的主城沙坪坝区陈家桥遭遇涨水蛾袭击。重庆市气象台预计,今明两天重庆各地都持续多云到晴的天气,全市最高气温将飙升至34℃。

据实况监测显示,昨日(11日)重庆中东部普降中雨到大雨,局地暴雨,西部小雨,局地中雨,云阳、万州、忠县的3个雨量站达暴雨,最大雨量52毫米(云阳上游);今日早上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。气温13~27℃。

昨日重庆普降大到暴雨 主城遭涨水蛾袭击

当地居民打扫出成堆的白蚁尸体。(图片来源:重庆晚报)

昨日重庆普降大到暴雨 主城遭涨水蛾袭击

大量白蚁围绕路灯。(图片来源:重庆晚报)

据重庆晚报报道,11日晚,重庆各地普降大到暴雨,降雨前的沙坪坝区陈家桥遭遇涨水蛾袭击。居民一番大战后,收获了成堆的尸体。据了解,最近几日晚上都有这样的虫子,但在昨日特别多,当地居民称其为“涨水蛾”,有俗语,涨水蛾的来袭,是风雨欲来的前兆。

另据专家了解,这些虫类实际上并非‘飞蛾’,而是白蚁的成虫。每年的3-10月,当雨天出现时就容易发现涨水蛾的身影,5、6月时由于重庆进入多雨期,空气的湿度和温度、气压等因素的变化,更加促使了白蚁进入活跃期,诱发其大范围出现,进入高发期。虽对人体无害,但要彻底灭杀最好求助专业的除蚁队伍。目前当地,政府已经关注此事,正求助专业的白蚁防治机构灭杀。

重庆市气象台预计,今明两天重庆各地都持续多云到晴的天气,全市最高气温将飙升至34℃,直至后天开始重庆将迎来新一轮的降雨过程,各地阴天有雷阵雨,雨量中西部地区中到大雨,其余地区小到中雨,雷雨时局地伴有阵性大风。

目前重庆已经进入了白蚁的活跃期,市白蚁防治研究所工作人员表示,居民在发现白蚁后,最好立即求助,请专业机构的白蚁防治人员现场勘查和灭治。如果处置不当,极易造成白蚁转移、蚁害扩散。杜欣苓/文

编辑: 杜欣苓
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中国天气网”。
收藏此页】 【打印

相关新闻

    关于我们- 联系我们- 帮助- 人员招聘- 客服中心- 版权声明- 网站律师- 网站地图- 商务合作- 广告服务- 手机版

    客服邮箱:service@weather.com.cn 广告服务:010-58991910
    Copyright©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(2008-2024)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
    制作维护: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重庆市气象局
    郑重声明: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

    京ICP证010385-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