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
中国天气网>重庆 > 重庆首页 > 气象新闻

重庆天气太任性!冬、夏两天一换

【字体:   2017-05-09 11:14:03   来源: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

重庆天气太任性!冬夏两天一换

上周六(5月6日)下午,重庆冷如冬末,一市民烤火取暖。(吴琦/图)

重庆天气太任性!冬夏两天一换

昨日(5月8日),重庆气温飙升,重回初夏,市民身着露脐装外出。(来源:重庆晨报)

中国天气网重庆站讯 上周四以来到昨日(5月8日)仅5天,重庆已经从夏天穿越到冬天,再从冬天穿越回夏天。气温频繁忽上忽下,让不少市民染上了感冒。重庆市气象台预计,今日重庆气温还将继续冲高至30℃。不过明天夜间,各地又将迎来降雨天气。

实况监测显示,上周四17时,包括主城的在内多个区县气温冲高至28℃以上,最热彭水冲高至31℃,一派初夏炎热景象。然而周五,随着降温降雨天气的来临,重庆各地气温“降水”,到周六17时,包括主城在内的大部地区已经跌破15℃!最冷南川甚至低至12.7℃。天气冷如冬末,不少冻得受不了的小伙伴,周六下午已经在烤火取暖。不过随着雨后转晴,昨天开始,重庆各地的气温又开始飞速上窜。据统计,昨日17时,重庆一半区县的气温已经达到了25℃以上,最热彭水28.8℃,再度重回初夏。

仅仅5天,重庆天气已经在夏天和冬天之间走了一个来回。气温变化之大,之频繁,不少网友表示已经感冒,有的甚至已经打了几天的点滴治疗感冒。家住渝北区的刘女士表示,这几天,自己的父母和老公都感冒了,担心出生几个月的宝宝也被染上感冒,因为家中只有她还没有感冒,今天只能工作请假回家带娃。

重庆市气象台预计,今天重庆各地还将持续升温态势,最高气温将冲高至30℃,主城也将来到28℃,更加浓烈的初夏体验将在今日来临。不过,重庆晴雨两天一换的节奏并没有结束。预计明天白天,重庆东北部地区将率先迎来降雨天气,到夜间,全市各地将迎来阵雨或雷雨天气,雨量中部偏北地区及东北部大雨到暴雨,其余地区中到大雨,局地暴雨。后天,各地降雨结束,陆续转为阴天或多云天气。由于此次降雨天气没有冷空气影响,气温变化不大,预计到后天,全市最高气温将较今日下滑4℃。

专家提醒,今日气温偏高,午后外出可注意适度防晒。另外,由于明天夜间,中部偏北以及东北部地区降雨量偏大,相关部门要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及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。(吴琦/文)

编辑: 吴琦
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中国天气网”。
收藏此页】 【打印

相关新闻

    关于我们- 联系我们- 帮助- 人员招聘- 客服中心- 版权声明- 网站律师- 网站地图- 商务合作- 广告服务- 手机版

    客服邮箱:service@weather.com.cn 广告服务:010-58991910
    Copyright©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(2008-2024)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
    制作维护: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重庆市气象局
    郑重声明: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

    京ICP证010385-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