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
中国天气网>重庆 > 重庆首页 > 气象新闻

重庆持续降雨致多地出现塌方险情昨又“一日入秋”

【字体:   2017-05-06 11:08:05   来源: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

重庆持续降雨致多地出现塌方险情 昨又“一日入秋”

5月5日,103省道奉节老县城至梅溪桥路段突然出现塌方。图为该路段阵雨前拍摄到的画面(来源:视界网)

重庆持续降雨致多地出现塌方险情 昨又“一日入秋”

5月5日,G42沪蓉高速分水段前几日落石的地方又出现了落石隐患,巨石悬空,对通行该路段的车辆造成严重威胁。图为该路段阵雨前拍摄到的画面(来源:第一眼)

中国天气网重庆站讯 受持续降雨天气影响,昨日(5月5日),重庆境内103省道奉节老县城部分路段、沪蓉高速分水段处均遭遇塌方险情。在此同时,昨日多地气温猛跌10℃以上,山城“一日入秋”。重庆市气象台预计,今日,各地将持续阵雨天气,最高气温依然难超20℃。

5月2日~3日,重庆遭遇了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,大部地区中雨到大雨,局地暴雨到大暴雨,西部偏西地区出现8级以上阵性大风。前日,各地迅速转晴,最高气温冲高至27℃以上。然而在昨日,全市又一次迎来降温降雨天气。

实况监测显示,昨日,全市各地先后迎来阵雨,雨量普遍小雨,大足、铜梁、合川、垫江、梁平、万州、云阳、奉节中雨,潼南则以38.3毫米达到大雨量级。

据视界网报道,受持续降雨天气影响,加上前日阳光暴晒,昨日凌晨,103省道奉节老县城至梅溪桥路段突然出现塌方,滑坡的土石方面积大概1万方左右,占据了双向车道,道路完全封闭。 而同样是在昨天,受持续降雨影响,G42沪蓉高速分水段前几日落石的地方又出现了落石隐患,巨石悬空,对通行该路段的车辆造成严重威胁。目前,该路段也已经进行双向管制。

昨日的重庆,不仅仅是降雨。此次有冷空气的助推,山城也是“一日入秋”。实况显示,昨日17时,大部地区气温仅在18-20℃之间。相比前一日同时,铜梁、荣昌、大足、潼南狂跌10-12℃,其余大部地区跌幅也到了5-9℃,主城较前一日同时下跌了8.9℃。

气温狂跌,重庆市民的衣着从前日的短袖秒变为昨日的两件套秋装。今晨,全市大部地区气温依然只有16-19℃,部分市民已经换上毛衣甚至是薄款大衣保暖出行。

重庆持续降雨致多地出现塌方险情 昨又“一日入秋”

5月6日晨,重庆主城气温低迷,市民秋装出行。(吴琦/图)

重庆市气象台预计,今天是周六,重庆各地持续阵雨天气,雨量小到中雨,最高气温难超20℃。到明天周日,各地将由阵雨转为阴天,气温也将随之有所回升。

专家提醒,降雨持续,预计未来24小时,潼南、大足、铜梁、合川、垫江、万州、梁平、忠县、开州、云阳发生山体滑坡的风险依然较高,各地相关部门务必加强防范。同时,周末有出游计划的朋友,请尽量避开以上各地,以免发生意外。(吴琦/文)

编辑: 吴琦
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中国天气网”。
收藏此页】 【打印

相关新闻

    关于我们- 联系我们- 帮助- 人员招聘- 客服中心- 版权声明- 网站律师- 网站地图- 商务合作- 广告服务- 手机版

    客服邮箱:service@weather.com.cn 广告服务:010-58991910
    Copyright©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(2008-2024)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
    制作维护: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重庆市气象局
    郑重声明: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

    京ICP证010385-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