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
中国天气网>重庆 > 重庆首页 > 气象新闻

渝多地遭遇今年最强降雨大风吹倒行道树砸坏小车

【字体:   2017-05-03 13:08:24   来源: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

重庆璧山1小时狂降雨51.5毫米 大风刮倒行道树砸坏小车

大风袭渝,重庆市璧山区一棵行道树被刮倒砸坏小车。(来源:新浪微博)

中国天气网重庆站讯 昨日(5月2日)今晨,雷雨天气猛袭重庆,璧山、城口、万州、云阳、梁平、綦江遭遇今年以来最强降雨。多地大风齐作,在璧山,一棵被刮倒的行道树还砸中了小车。重庆市气象台预计,今天白天,重庆各地仍有阵雨天气出没,伴有短时强降水、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,局地雨量还将达到暴雨量级。

实况监测显示,昨天白天,重庆大部地区出现小阵雨天气。而今天凌晨4时许,随着雷电大作,各地陆续迎来较强降雨天气。仅凌晨4-5时这1个小时内,璧山就狂降雨51.5毫米!

来自重庆市气象台统计,昨日8时至今日8时,重庆西部大部、中部偏北及东北部大部地区普降中雨到大雨,局部暴雨,个别乡镇达大暴雨,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;主城和城口、开州、云阳、巫溪、梁平、万州、永川、铜梁、璧山、綦江等10个区县的105个雨量站达暴雨,开州、梁平、万州等3个区县的10个雨量站达大暴雨,最大雨量出现在梁平的聚奎村(159.4毫米)。另外,来自重庆市气象局信息中心数据显示,城口、万州、云阳、梁平、綦江、璧山昨日降雨量,创下了当地今年以来最大日降雨量。

降雨同时,重庆多地也是大风阵阵。据统计,包括主城在内的西部地区极大风速普遍达到了每秒10米以上,大足、铜梁、荣昌、永川4个区县均遭遇8级以上阵性大风,尤其是永川,今晨8时瞬时最大风速一度高达22.2米/秒,达到了9级烈风标准。据网友爆料,受到大风天气影响,璧山多地以及主城部分地区出现了行道树被大树刮倒的情况。从网友提供的图片来看,璧山一处刮倒的大树正好砸中了一辆停靠路边的轿车,该车车顶已经被压瘪,后窗玻璃全部脱落。

重庆市气象台预计,今天白天,重庆各地仍将持续阵雨或雷阵雨天气,雨量普遍中雨到大雨,局地暴雨,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、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。不过到了夜间,各地降雨将逐步结束。而明天,全市各地还将迅速转晴,最高气温将再次冲高至30℃。

专家提醒,今天白天仍有短时强降水、大风等强对流天气,市民要注意关好门窗,外出时注意带伞。另外,由于近来天气变化较大,市民要注意收听天气预报,及时增减衣物,以免受凉感冒。(吴琦/文 图)

编辑: 吴琦
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中国天气网”。
收藏此页】 【打印

相关新闻

    关于我们- 联系我们- 帮助- 人员招聘- 客服中心- 版权声明- 网站律师- 网站地图- 商务合作- 广告服务- 手机版

    客服邮箱:service@weather.com.cn 广告服务:010-58991910
    Copyright©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(2008-2024)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
    制作维护: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重庆市气象局
    郑重声明: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

    京ICP证010385-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