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
中国天气网>重庆 > 重庆首页 > 气象新闻

晴好天气结束重庆今夜迎降雨局地有暴雨

【字体:   2017-05-02 11:10:26   来源: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

中国天气站重庆站讯 今日凌晨(2日),重庆多地出现降雨,普遍为小到中雨,潼南、合川的局部大雨到暴雨。重庆市气象台预计,今天夜间开始,重庆各地将迎来一次强对流天气过程,大部雨量达中到大雨,局地暴雨,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、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。

据实况监测显示,今日凌晨(2日),重庆部分地区出现降雨,雨量小到中雨,潼南、合川的局部大雨到暴雨,合川的5个雨量站达暴雨,最大雨量出现在合川的高峰(71.1毫米)。

晴好天气结束 重庆今夜迎降雨局地有暴雨

“五一节”小长假天气晴好,安居古城挤满了前往游览的游客。(图片来源:新华社)

据重庆日报,重庆商报联合报道,受益于“五一节”小长假綦江晴好的天气和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,今年“五一节”小长假期间,重庆接待游客逾1427万人次,同比增长16.81%;实现旅游收入86.19亿元,同比增长21.86%。

重庆市气象台预计,今天夜间开始,重庆各地将迎来一次强对流天气过程,大部雨量达中到大雨,局地暴雨,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、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。降雨或将持续到明天白天,明夜雨水停歇,各地转为阴天到多云天气。

专家提醒,雷雨天气市民需注意防雷。在室内,应关好门窗,提前拔掉电器电源,且不要靠近金属管道,以免被雷击;户外的朋友也不要在空旷地带撑伞,最好尽快躲进有防雷设备的室内。(杜欣苓/文)

编辑: 杜欣苓
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中国天气网”。
收藏此页】 【打印

相关新闻

    关于我们- 联系我们- 帮助- 人员招聘- 客服中心- 版权声明- 网站律师- 网站地图- 商务合作- 广告服务- 手机版

    客服邮箱:service@weather.com.cn 广告服务:010-58991910
    Copyright©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(2008-2024)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
    制作维护: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重庆市气象局
    郑重声明: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

    京ICP证010385-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