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
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
中国天气网>重庆 > 重庆首页 > 气象新闻

重庆今日或迎短时阳光助力假期返程明日强降雨来袭

【字体:   2021-04-05 10:09:17   来源: 中国天气网重庆站  

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(5日)是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,重庆将迎来返程高峰。重庆市气象台预计,今日除东南部仍有阵雨出没,其余大部地区阴天为主,其间还将有望迎来短时阳光。不过明天,雨水将洒遍全市,局地还将遭遇中到大雨。

实况监测显示,昨日7时至今日7时,重庆各地阴天为主,潼南、合川等部分地区出现阵雨,最大降雨量不过潼南的2.1毫米。气温上,大部地区介于11~21℃之间,城口及东南部偏南地区等高海拔地区则只在7~13℃之间。昨日中心城区沙坪坝的最高气温只有18.9℃。

今晨,除彭水、秀山等地出现零星降雨,其余各地以阴天为主。

重庆市气象台预计,今后三天,重庆将是阴雨相间。预计今日包括酉阳、秀山在内的东南部地区将有阵雨或分散阵雨出没,其余大部地区则是阴天间多云天气。明天是节后上班首日,全市各地将是雨水相伴,局地还将遭遇中到大雨。到后天,除部分地区仍有阵雨,其余地区将再次转为阴天。今后三天气温变化不大,全市最高气温维持在22℃左右,中心城区最高气温维持在20℃左右。

今后三天预报具体来看:

5日白天到夜间,东南部地区阵雨或分散阵雨,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,气温7~22℃;中心城区阴天间多云,气温15~20℃。

6日白天到夜间,东南部地区阵雨,其余地区阴天转阵雨,局地中雨到大雨,气温7~23℃;中心城区阴天转阵雨,气温15~21℃。

7日白天到夜间,东部地区阵雨,其余地区阵雨转阴天,气温8~22℃;中心城区阵雨转阴天,气温15~19℃。

今日大部地区天气较好,十分适宜外出,市民可合理安排返程时间,已经返程的市民可抓紧外出游玩,享受最后的假期时光。另外,明天是节后上班首日,部分地区强降雨来袭,上班的朋友最好提早外出,以免交通堵塞导致迟到。(文/图 吴琦)

编辑: 吴琦
转载请注明“来源:中国天气网”。
收藏此页】 【打印
关于我们- 联系我们- 帮助- 人员招聘- 客服中心- 版权声明- 网站律师- 网站地图- 商务合作- 广告服务- 手机版

客服邮箱:service@weather.com.cn 广告服务:010-58991910
Copyright©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(2008-2024)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
制作维护: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、重庆市气象局
郑重声明: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,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

京ICP证010385-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-20050053